区直机关工委党代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12 04:11:00

区直机关工委党代会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

经报请市委同意,区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月中旬召开。根据区委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今天,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这次党员代表会议,选举出席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下面,我就这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做好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

即将召开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是我区进入“十二五”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搞好这次党委换届,对于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主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打造生态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富民强区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选准选好党代表,有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民主集中制观念,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有利于增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及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选举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的过程,是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举荐党内优秀分子的过程,通过做好区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能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扩大识人用人渠道,为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创造重要的条件。

参加今天会议的党员同志,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从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真正选出一批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的党员代表。(从我们入党的那天起,我们每一个人就非常清楚的知道,我们党内每一名党员应该服从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党内活动,遵守党的基本原则和党章要求,体现党的意图,因此,党内的民主应该是非常集中的民主,这也是我区党员素质的一种具体体现。)

二、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高度负责地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党代表是党代会的主体,选出政治立场坚定、议事能力强的党代表,既是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前提,也是确保党代会各项议程、各项任务顺利实现的重要保证。为此,与会党员同志,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党代表选举工作。真正把党员和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选举上来,为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要坚持先进性的原则,严把质量关。选出来的代表必须是既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章,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又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与广大党员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能够自觉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的优秀分子。

二要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优化代表结构。选出的代表要能广泛反映和体现各条战线党员的愿望和要求,使党代会真正体现党内民主,有效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

三要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把坚持党性原则作为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正确处理好个人意愿和组织意图的关系,更加积极、准确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区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三、规范操作,严肃纪律,认真遵守换届工作纪律

严肃换届中的组织人事纪律,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一再强调的重大问题。我区各级党组织遵照上级指示精神已经做了很多深入细致的工作。今年中央明确提出“5个严谨、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要求,这是搞好换届选举的刚性要求,要认真遵照执行。在座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带头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在这里我再强调一点,在执行纪律上,区委的态度是鲜明的,对于在换届纪律上出现问题的领导干部,不论是谁,也不论身居何职,我们只拿纪律说话,要坚决予以处理。总之,通过严肃纪律,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区委换届,换出正气、换出团结、换出干劲、换出发展。

同志们,选举好出席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确保区党代会顺利召开,任务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区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