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配套改革大会讲话

时间:2022-01-07 10:03:00

县长在配套改革大会讲话

各位老师,尊敬的周立群院长。同志们

县党政领导干部“综合配套改革”研修班的学员步入了大学,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开始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首先,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学为我提供这样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表示衷心地感谢!

要求全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省委袁纯清书记多次强调:学习者智,学习者胜,学习者生存,学习者发展,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掌握本领,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市委田喜荣书记也指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吸取更多知识,不断提高能力和境界。可以说,举办这期规模大、层次高的综合配套改革”研修班,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山西省委、市委对加强干部学习、提高干部素质的具体体现。当前,山西正处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要时期,县正处于冲刺全国百强的关键阶段,处在一个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新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对全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举办这期研修班,主要目的启发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全县上下形成先行先试抓改革,全力以赴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工作合力。这次研修班是县今年县乡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培训,范围广、规模大,参加的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近200余人,历年来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内容涉及滨海新区战略规划、金融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如何解决土地瓶颈、如何加强社会管理等,切合当前的形势和我县的工作实际。系统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对于进一步拓宽我工作思路、提高驾驭实际工作能力、加快我县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天周立群院长特地赶来参加我开班仪式,这次研修班得到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让我以热烈的掌声对周立群院长以及为我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也是敬爱的的母校。多年来,大学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光辉奋斗历程的百年名校。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光荣传统,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这种爱国忧民、追求卓越的精神也为天津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多的内涵,成为这座工业城市在新的时期能够涌现出滨海新区,能够不断呈现活力与激情,不断创造新的奇迹的发展之源。

有幸来到大学,今天。感受大学,聆听各位大师的教诲,机会难得。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静下心来,刻苦钻研,真正学到真金白银”下面,提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端正态度。建设学习型政党、争做学习型干部,一是提高认识。党中央在新的时期提出了新要求,学习对领导干部来说,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一种需要。尤其是山西成为全国范围最大的资源型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后,县能不能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能否在今后五年完成“五个一、冲百强”目标,对我理论素养、知识水平、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大家一定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不断提升推动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形势、处理突出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县的改革发展中去,切实肩负起实现转型跨越、冲刺全国百强的历史重任。

认真钻研。平时,二要勤奋学习。同志们身处工作一线,工作繁忙,事务缠身,分身乏术,专门用于学习的时间不多。现在大家来到大学,既来之,则安之”一定要静下心来,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求做到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从顶级学堂的大师们身上,学到新知识、新本领。同时,天津市,尤其是滨海新区,当今中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发展效率最高的地区,坚持改革、扩大开放、加速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更加值得我学习和借鉴,希望大家一定要与我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学以致用。

自律自治。来到大学培训学习,三要严格管理。每位同志都是一名普通的学员,不仅代表了个人,而且代表了全县党政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同志们一定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时间观念和全局观念,一定要按照大学的安排和要求,增强自律意识,模范遵守学习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学习放到第一位,沉心静气,孜孜以求,自觉树立县干部的良好形象。

求新求变的起点。中国共产党靠学习立党、靠学习执政。一部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同志们学习是一切进步的先导。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创新性实践的历史。一个人坚持学习,可以永葆青春;一个党大兴学习之风,可以永葆生机与活力。相信,通过努力学习,大家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展现出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把县打造成山川秀美、富裕文明的太行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同志们培训期间生活愉快,最后。身体健康,学有所成!祝精心为我筹办研修班的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