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区创先争优调研大会讲话

时间:2022-12-01 03:59:00

党委在区创先争优调研大会讲话

同志们:

创先争优活动是继实践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党中央安排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同志多次就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作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七一前到社区进行了调研,在常委会上专题听取了我区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和下步安排的汇报。今天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深入到建设系统进行专题调研,主要想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建设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基层支部书记。

今天的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各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汇报。二是区委书记作重要讲话。

刚才,书记就建设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建设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部署了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10个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家这一段时间做了大量具体工作,推进措施切合实际,取得成果实事求是,下步工作思路清晰,大家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下面,围绕贯彻落实好这次书记的讲话精神,讲几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这项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在认识上是比较深刻的,在思想上是高度重视的,广大共产党员坚决拥护、踊跃参与,人民群众普遍欢迎,已经有了很好的思想基础。但思想认识需要有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要重在联系实际,围绕科学发展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先进不先进,关键看干事;优秀不优秀,关键也看干事。我区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围绕建设“生态园林城、山水旅游城、特色宜居城”这个中心任务,抓住正在做的事情来展开,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局面。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度广度。二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加快推进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三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针对创先争优活动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在真抓实管上下功夫、下气力。要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发现问题,认真督促解决,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保证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推进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要认真搞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反馈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

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在深入,重在持续,重在创新,重在落实。建设系统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