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干部培训班开班领导讲话

时间:2022-11-21 10:47:00

党群干部培训班开班领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学员朋友:上午好!

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作为集团公司第二期党群干部培训班学员的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关心、支持、筹备此次培训班的集团公司领导、授课专家、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集团公司举办培训班,是我们党群工作者加强自我升级、涵养工作理念的一次学习机会。当今社会,学习是企业管理的创新之源和进步之基,学习已成为干部追求成长、企业追求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熟悉的《第五项修炼》的作者,彼得·圣吉对企业管理者提出了一条非常有名的忠告:“未来唯一持久的优势,是有能力比你的竞争对手学习得更快”。因此,我们党群干部不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加强自身学习;还要推动经营管理层的团队学习,发挥团队协同优势,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能;更要站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倡导全员学习,按照建立学习型组织的理论和方法,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促进企业不断向市场竞争的高地攀登。

今天,有机会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党群干部培训班,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甚至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虽然培训班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浓缩了领导和专家们的深谋远虑。我们一定不辜负学习班的期望,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集中精力保证学习的时间和效果。我们一定要密切学习与实践的联系,一方面要认真听课,汲取理论素养,另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理解、消化领导和专家的课题,紧密围绕着企业“业务聚焦、管理改进”战略,在学友中积极开展讨论,促进党群工作更好地融入、推动企业管理;真正使党群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