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代表预备会发言稿

时间:2022-09-05 11:00:00

党员代表预备会发言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

通过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同志们全县14900名共产党员和33万人民群众对开好第七次党代会寄予真诚信任和殷切希望。相信。中国共产党县第七次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开成一个团结务实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争先发展的大会,为打造“三晋一流、全国百强”新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条例》有关规定,中共县第届委员会的五年任期已满。今年要进行换届选举。按照市委的批复意见,县第七次党代会明天上午就要开幕了今天我这里召开预备会议,就会议的有关情况先向大家通报一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鼓劲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

十二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而深远的会议。会议将全面回顾总结我县届县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共县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入转型跨越发展的新阶段。绘制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把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思想中凝聚33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力量中推动全县转型跨越发展。

开出团结,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开出和谐,开出干劲,大会正式开幕之前,代表县委讲三点意见:

为大会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

选举好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讨论县委和县纪委“两委”工作报告。这次会议两大重要任务。现就“两委”报告形成过程和党员代表的产生情况简要向大家通报一下。

特别是县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对于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纲领性、指导性和全局性的重大意义,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长期工作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的早在去年县委就责成有关部门着手起草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规划初稿形成的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集中智慧,提出了中共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初步提出了县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设想,即: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三晋一流,全国百强”突出一个主题:转型跨越发展;狠抓大工程:做大做强现代煤化工产业,做大做强建材新材料产业,做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做实做好新的富民工程,做精做细新的民生工程,做精做细党的建设工程;精心打造四大基地:全省一流煤系循环产业基地、全省一流建材新材料产业基地;全省一流特色干果林产业基地、全省一流服务业基地;全力实施“三县”战略,建成全省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县,争创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和谐县城和省级生态县,再造两个新,建成吕梁发展模式的骨干县、发展速度的先进县、发展形象的代表县,使始终保持在吕梁乃至全省的领先地位,成为推动全市、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方向标。

县委就确定专人开始起草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这次党代会召开前几个月。报告形成和初步定稿的过程中,广泛吸收听取了县级领导班子、县直机关和乡镇基层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各界党外人士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科学比较和预测了未来几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定位和名次,提出到七届县委任期届满实现打造“三晋一流、全国百强”奋斗目标。可以说,这样的发展目标是鼓舞人心的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的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的主题、主旨和主线,负责任地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使之真正成为统一全县人民群众思想行动,指导全县转型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经过代表提名、选举和资格审查等几个严格的步骤,市委提出我县这次党代会的代表名额为340名。座的各位不负众托,被圆满选举为出席县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代表中既有担负为民执政重要职责的各级领导干部,也有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创业楷模;既有经受过各种风险和政治考验的年长者,又有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年轻人,都是全县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先锋模范,身上肩负着共产党员崇高神圣的职责,寄托着33万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讨论好“两委”报告,选举好“两委”班子,履行好代表职责,县第七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召开的关键所在

二、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选好“两委”班子的重要意义

新起点上迈向新征程的首次盛会,中共县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全县14900名党员和33万人民都寄希望于这次大会,各级领导和在外工作的同志们也都十分关注这次大会,开好这次大会意义十分重大。

也是这次会议紧紧围绕的一个主题和所要回答的主要课题,

一)开好七次党代会事关发展的大局。转型跨越发展是省委、市委的新要求。一个关系长远、影响深远的重大问题。会议要认真分析国内外、省内外和周边县市争先发展的强劲势头,阐明我县“十二五”期间转型跨越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和所要迎接的全新挑战,大会要就县委提出的十二五”奋斗目标、发展思路、战略布局和主要任务进行充分讨论,广泛吸收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集中各位代表的智慧,制定我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计划,为全面实施我县“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将要对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如何带领全县人民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转型跨越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因此,这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开好七次党代会事关团结稳定的大局。团结稳定是全党的大局。更是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县人民的强烈愿望。回顾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其根本原因来源于县四套班子的密切配合,源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县委始终处于“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核心领导地位,全县各级班子协调运作,保持一致,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成绩来之不易,团结稳定是致胜的法宝,座的各位代表都要把美好的愿望凝聚在一个集中点上,就是开好这次党代会,选好带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领导班子。各位代表只有落实好市委、县委的意图,选好“两委”班子,选择我信任的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领导班子,才能继续保持全县团结稳定的大局,才能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才能尽快实现“十二五”期间的宏伟目标,才能把家乡建得更富裕、更和谐、更美好。三、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原则。要在思想、政治、组织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提交本次会议选举的县委委员和县委后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建议名单,县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广泛听取民意、组织严格审查、集体集中讨论并报经市委同意后产生的各位代表一定要深刻领会市委、县委的人事安排意图,县委也充分信任和寄希望于大家。可以说,这次会议的选举,既是对列入候选名单的每一位候选人的选举,也是每一位参与投票的党代表的政治责任心、大局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县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家的要求是明确的事实上,早在前一段时间,为了确保今年县乡党委、人大换届风清气正,县专门印发了县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卡》每个乡镇基层干部和县直部门股级以上领导干部都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中央提出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规定和要求,省里出台了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认真治理拉票行为的通知》市委提出了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十必须”要求。这一系列的规定、要求和举措,目的就是要预防和坚决制止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特别是贿选行为和其它破坏选举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了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代表县委提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自觉地贯彻市委、县委的组织意图,形成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认识,共同的步调,集中精力选好“两委”班子,落实好市委、县委的人事安排意见。二是讲党性、讲原则,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参加会议的都是来自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和各行各业的党员模范代表,要讲团结、讲大局、讲党性、讲原则,按照《党章》和中央、省市、县委的规定、要求做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表达自己的意愿,维护党的团结,做团结稳定的表率。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同一切破坏大局、破坏团结、破坏选举的思想和行为作战斗,坚决抵制各种非组织活动。对阴奉阳违,不按组织原则办事的要坚决查清严肃处理。三是认真学习讨论县委和县纪委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评价我县五年来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评价领导班子和每位领导干部的工作,认真负责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