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务虚大会讲话

时间:2022-07-25 05:24:00

公司务虚大会讲话

各位领导:

召开分公司的工作务虚会议,广泛听取了机关组室长、车队、押运队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现在,接到公司《关于召开2011年工作务虚会的通知》后。代表分公司作个发言,主要讲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2009年工作的基本经验;二是2011年面临形势任务的分析;三是2011年工作的目标和措施;四是谈几点建议。

一、2010年工作的基本经验

分公司在上级领导和部门亲切关怀下,2010年。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下,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经济责任制指标,1-11月份,完成产值万元,实现内部利润万元,年底将完成产值2560多万元,为计划的%实现利润万元,为计划的%应该说,油资料涨价幅度大、潜石化运价低、人工利息增加、社保金巨增的情况下,实现这个目标,来之不易的具体讲,10年我有六项基本经验值得今后借鉴:

既有经济目标,1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更有政治任务,处置好两者关系,就把握了企业的正确方向。从今年4月份开始,随着松滋和江陵地区原油产量的上升,整个生产运行中出现了原油运输任务非常繁重的状况,这个情况下,自觉把保原油拉运、保管理局原油上产,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放弃了每天近10个车次的洗井收污挣钱的活(平均每月少收入15万元)没有让一个罐冒罐,没有让一口井停产,有力的保证了全局的原油生产,受到采油厂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运费结算的优待。

抓制度落实是关键。去年的民主生活会上,2要实现制度管人。分公司领导查摆问题时都谈到执行制度力度不够的问题,因此,今年我分公司全面开展了管理制度执行年行动,狠抓了对不参与平安会、不盖罐盖、不按时回场检查、超速行驶、乱停乱放、油料超耗、违章违纪等问题的处分,收到十分显著的效果。现在准时参与平安的达到95%以上,再没有发现不盖罐盖的问题,回场检查率达到98%超速罚款大大减少,油料消耗也在控制指标之内。

必需从细化“源头管理”着手。今年我抓管理工作,3提高管理水平。十分注重从管理的细节、管理的源头入手,就拿油料管理来说,推行“日清日结”管理方法后,认识到路单回收是日清日结”最基础的工作,便强制实行了当日路单回收制度,当我发现管理人员把关不严问题比较严重时,便对管理人员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当我发现车辆在油库加油环节存在问题时,又与油库签定了车辆加油协议,使得整个油料管理工作水平得到实质性的提高。

就必需把基础性的工作做扎实。今年我平安管理从穿工作服、系平安带抓起,4抓平安生产管理。从司机接受路单的平安提示做起,从出车前巡回检查、收车回场检查要求起,从灯光、危货标示、牌照尾号检查起,特别是大雾天气防雾灯不亮坚决不让出门,对油罐车运行的注意事项和关注要点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归纳,编写出了危货运输车辆平安要点》发到每个员工手中,要求大家对罐车运行的51个点认真的关注,做好自觉应做的工作。与此同时,还请高管二大队的执法人员来我分公司作《高速公路平安操作专题讲座》由于我把基础性的工作抓的十分扎实,今年不论是事故起数,还是碰碰挂挂的次数,都比往年有明显的下降。

树立队伍正气的最基本方法。今年以来,5不间断的对员工进行正面教育。坚持了每月一次书记讲话制度,对员工进行正面灌输,如:团队精神、责任意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服务理念、行为规范、严细作风、团结友爱、人身平安、法纪意识、厂兴我荣等等。同时,还在员工队伍中开展了选树“责任心最强、服务最好、最能吃苦、利润最高、设备最佳、利息最低、平安最牢、技术最棒、付出最大、帮人最多”等十大岗位明星活动。通过这些不间断的正面教育,员工队伍的素质普遍提高,坚持上午出车下午挂吊针的中长途一个月连续跑两趟的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的互帮互助的等先进典型不时涌现。

要立足于解决本单位突出性的问题。今年的主题活动比较多,6开展主题活动。但,不管组织落实那一项主题活动,都立足解决一到两个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开展的管理制度执行年”争当五星级班组竞赛”党员平安帮教责任区”全员利息目标管理课题攻关”夏时制平安生产课题攻关”油料管理课题攻关”选树一线岗位明星”党员公开许诺”等活动,都较好的解决了油品急需解决的问题。

积极了一些基本的工作经验,尽管我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但是也有不少工作教训。一是由于我对油料管理工作的监督不力,呈现了司机卖油的问题;二是由于我平安教育和管理还不到位,发生了三起上报事故;三是对废品油社会运输市场的研究分析不够,使得废品油运输走向社会市场的目标一直没有实现。这些,都是需要我新的一年里认真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二、2011年分公司面临的形势分析

油田“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2011年。也运输公司“三个垮入、三个增长”战略紧锣密鼓的头一年,随着油田和运输宏伟蓝图施展,油品运输分公司将迎来一个迅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就目前我面临的形势和发展势头来看,感到完成2011年的经济责任制目标,有以下五个方面的有力条件:

为分公司增加收入提供了有效的保证。荆州采油厂松滋区块的原油日产量目前已经达到100吨,1荆州采油厂原油产量的逐年上升。江陵区块目前日产量也达到112吨,随着明年新井的开发,两个区块的原油日产量将超过250吨,这样,明年分公司在荆州采油厂至少要增加18000吨原油运费的收入。

使得矿区原油运输市场相对稳定。从目前我掌握的情况来看,2江汉采油厂原油稳产。江汉采油厂原油运输市场的产量,不只没有出现下滑的趋势,而且有的站点还出现了可喜的局面,谭71井原油产量由原来的日产15方上升到70方,新投产的王45井出现了一小时出油4.6方的好形势。另外,洪湖、马王庙、老二区、拖市等油区的原油产量,仍坚持着原来的水平。

提高了分公司原油运输的整体实力。今年公司给我分公司更新5台20方的前单后双豪沃原油罐车,3车辆的更新和人员的补充。为分公司增加100方的运力,这5台新车也将成为原油运输的主力车。另外,公司还给我新分配来7名司机,大大的缓解了司机缺员的问题。

为提高经济效益发明了良好的条件。今年,4内部管理的逐步深化。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各项内部管理工作都得到进一步的深化,管理工作越来越细,漏洞越来越少。特别是全员目标利息管理”活动开展以来,全员的利息意识越来越高,人人降成本,车车讲效益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实现新一年经济责任制目标的可靠保证。就目前而言,5一支过硬的危货运输队伍。经过多年的教育、引导和磨练的油品员工队伍,油品运输过程中是能够打硬仗的值得信赖的相信,只要把大家心凝聚在一起,把大家的力用在油品运输的发展上,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实现新一年工作目标的有力保证,以上五个比较可靠的因素。但,也将面临一定的工作难度。一是随着油区原油产量的逐步上升,新的一年生产运输仍将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给平安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二是荆州采油厂原油产量越提高,往潜石化运送的就越多,相应的利息就越高,利润空间就越小;三是油价攀升、车辆老化、人工利息高等因素,将直接影响单位经济效益的提高;四是员工队伍成份复杂、素质整齐不齐,稍有放松,就有可能出现大矛盾和问题。尽管新的一年我将面临诸多的压力和困难,但是有决心、有信心,夺取明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三、2011年工作的目标和措施

实现内部利润270万元,经济发展目标是完成产值2800万元。利息控制在2530万元以内,其中变化利息控制在41%以下。平安生产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四指数”下降30%设备完好率达到97%以上,服务质量无一次投诉问题发生。

支部无三类班子,党建目标是总支班子坚持一类规范。无治安案件发生,无行风行纪问题出现,无越级上访、群访、闹访员工,整个员工队伍和谐稳定。

工作措施是从根本上提高各级干部工作的运作能力和水平。围绕“懂理论、讲正气、会筹谋、能干事、干实事、聚人心”规范,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定期下达学习任务,引导干部人人争当学习型员工的典范。二是对机关组室和车队、押运队干部进行适当调整,精减组室,把年富力强的人才空虚到干部岗位上来。三是利用干部大会,坚持一月向干部教授一个专题的工作经验。四是加大对干部工作的考核力度,充分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的原则。

确保原油拉运的基础上,2攻坚啃硬。实现废品油社会运输市场的新突破。今年我对废品油运输如何向废品油物流方向发展进行了一个初步的研讨,明年我市场开拓的主要目标,就是要下真功夫,花大力气,打开废品油社会运输市场的大门,为油品分公司实现可继续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精心组织好生产运行,3全面协调。努力提高车辆的利用率。车辆紧张、司机缺员仍然是明年生产运行的突出矛盾,要在今年“一车多点、一站多带、多车多带”运行方式的基础上,采取“单车满工作日运行与长短途搭配运行相结合”运行方面,全面提高每一台车的利用率。

把平安工作融入到生产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明年的平安工作,4从最基础性工作抓起。除了坚持今年的好的做法外,要在三个方面得到改进,一是周一平安日活动,要从原来的一般讲评、泛泛而谈,向小专题、小环节剖析改进,讲一个问题就把它讲深讲透,让司机记得住;二是每天干部在车辆入口例行检查,向干部到停车位检查改进,做到不让一台车带病出车;三是每天出车前平安普遍提醒,向对重点人进行个别交待改进,不留一个安全死角。

确保车辆满足生产的需求。针对大部分车况老化、原油拉运任务重的实际,5强化设备维护。明年我车辆维护上要作到四个到位。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司机出车前巡回检查到位;二是每天下午车队干部坚持在车场监督司机回场检查到位;三是采取下发一级维护通知单的形式,确保车辆日常维护到位;四是应急任务车辆及时抢修到位。

深化正面教育,6坚持以人为本。真正培养出一支“团结友爱、拚搏奉献”员工队伍。一是开展“争先创优”升级赛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高一级的目标冲刺;二是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信息平台,及时掌握员工队伍的思想动态,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抓住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不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确保单位全年经济责任制目标的实现。

四、几点建议

以缓解运力缺乏的问题。1希望公司明年能够给我分公司增加五台前双后双的大吨位车辆。

有利我加强车场管理。2给油品和物流车场装置平安监控系统。

便于基层和职工群众咨询问题,3运输网页设立经理、书记信箱。反应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