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七一表彰发言

时间:2022-07-11 03:45:00

校长七一表彰发言

各位同志:

镇教育总支决定召开全镇教育系统庆七一优秀共产党员惩办大会。其目的及时贯彻镇党委庆七一惩办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惩办先进,鞭笞后进,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刚才,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李德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家鹏同志宣读了关于惩办镇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借此机会,代表教育党总支向受到惩处的20位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的各位同志致以真挚的感谢!下面,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2009年以来全镇教育党建工作回顾

教育总支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去年以来。充分发挥各教育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教育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具体表示在四个加强”

(一)加强组织建设。教育总支在镇党委的关怀下,及时调整、空虚了党总支组成人员,明确了担任总支书记负责全面工作,由祝标副书记专职负责教育总支党务工作,总支其他成员通力协调配合,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使教育党建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袁中支部、宁大支部、杨庄支部等教育支部建设得到加强,教育总支于近日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总支”并有5人被评为区、镇级“优秀党员”全镇新发展党员10余人,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党团工作呈现勃勃生机,其中袁中支部、团委、袁小少先队、宁大支部、杨庄支部等单位工作效果较好,此提出表扬。

(二)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得到区委、区教育局和镇党委的充分肯定。中心校科学发展观活动特色鲜明,主题教育信息位居全省同级同类学校第二名。

(三)加强师德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了全镇素质教育开展。今年以来,教育总支先后组织了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中小学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师德演讲、师德巡回演讲、师德学习心得评选等一系列工作,受到区教育局的好评。

(四)加强教育宣传。组建了全镇通讯员、信息员队伍,开展了惩处、培训活动,开辟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师德建设、平安教育等3个专题;并利用校园网站、橱窗、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学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好事,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全镇在信息宣传上成绩斐然,被区级教育网、政府网刊发稿件近300条(篇)被省、市级新闻媒体刊发稿件180余条(篇)

上级部门正确领导的结果,这些成果的取得。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此,代表教育总支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成果的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教育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如: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不平衡,有的支部长时间不发展党员;个别支部组织纪律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些党员不重视学习,混为一般人员,不能很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下大力进一步整改和提高。

二、做好今后教育党建工作的措施及要求

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局部。抓好教育党建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镇教育工作的全面、协调、可继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学校工作首要位置抓紧抓好,引导教师以德育人,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教师“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引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二)落实完善党内制度。坚持“”制度、党日活动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民主管理,不时完善校长负责、党组织保证监督、教代会民主管理“三位一体”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壮大学校党组织力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健全教育监督机制。依照“五好、五带头”要求,创建先进党组织,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抓好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工作。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廉政监督制度,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落实校务、财务、党务公开工作,积极推进依法治教工作,经常性地征求和听取党内外教师、群众意见,为党内监督发明良好的机制和氛围。

(四)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使党团组织的发明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学校。加强教育宣传阵地管理,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信息员队伍建设和中心学校网站建设,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达到鼓舞人、教育人、引导人的目的让更多的家长及各界人士了解教育,支持与配合中心学校开展工作,更好地促进全镇教育工作健康、和谐、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