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解放思想实现发展新突破

时间:2022-07-03 10:05:00

加强解放思想实现发展新突破

工作措施抓五变的思路。从解放思想中寻求发展,卡子镇围绕农民增收抓四产(桑、畜、林、劳务输出)工业增效抓三矿(银、钒、硫铁)社会事业抓五创。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力争尽快实现经济指标翻番的目标。

一、农民增收抓“四产”实现蚕桑产业、畜牧产业、林果产业、劳务经济新突破。

产茧4.7万斤。年全镇养蚕2800张,1将蚕桑产业作为卡子优先突破发展的首要产业。年卡子全镇养蚕1300张。产茧10.3万斤,产值100万元,实现了第一个五年翻番目标,年新栽桑3000亩的基础上,年再栽桑2000亩,养蚕3800张,实现卡子成片密植桑园6000亩,桑园面积达到8000亩以上,通过全部用省力化蚕具和方格簇,依照每个养蚕户有一间20平方米的专用蚕室。年全镇养蚕达6000张以上,产茧20万斤,产值200万元以上,实现再翻番目标。将养蚕工厂作为蚕桑产业的技术培训基地,分期分批将蚕农组织到工厂学习,掌握实际养蚕技术,同时大胆尝试利用桑枝生产食用菌,年在试生产2万袋桑枝食用菌,产鲜菌6万斤,产值可达15万元以上,如果此项技术过关,桑枝的经济价值可突破蚕茧产值。依照每亩桑园修剪800斤桑枝计算,可产鲜菌600斤,按2.5元每斤计算,可实现收入1500元,全镇依照年发展桑枝食用菌50万袋计算,可再增加产值400万元。

出栏6000头,2壮大畜牧产业。年全镇生猪饲养1.2万头。产值900万元,年全镇生猪饲养1.7万头,可出栏8000头,实现产值1200万元,通过五年努力,全镇能繁母猪饲养达到1500头,仔猪实现自给,年生猪饲养达3万头,实现人均养猪2头以上,出栏1头以上,产值超越2000万元。畜牧产业发展重点是抓好防疫和圈舍建设,年启动卡子兽医站建设,将从根本上解除养猪户的后顾之忧,同时空虚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装备,对进出卡子的畜禽动物实施检疫,杜绝外来疫情,降低畜牧业疫情风险。通过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养殖户的技术水平。同时加大正大圈舍建设力度,每年以30户的年出栏100头正大养殖户大户发展为目标,五年后大户的生猪饲养量将占总饲养量一半以上。目标完全能够实现。

全镇有4000亩木瓜园,3加大对林果产业木瓜园的管护力度。每年冬春组织技术培训。按每亩产木瓜2000斤,每斤0.5元计算,木瓜产值可达400万元。

以此促进农民人均收入新突破。要实现五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翻番目标,4农民增收抓劳务。劳务输出是关键,卡子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955元,年实现4000元目标,劳务经济按60%计算,人均要实现2400元,每户按4人计算,户劳务收入需超过10000元。标志着每户有1.5人到外地挣钱,正确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到东南沿海地区生产加工企业务工。每年政府举办两次劳务招聘洽谈会,将用人企业引进门来,让输出人员面对面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加大对未升入高一年级的初高中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使他出社会就有一技之长,成为技能型输出人员。今年劳务输出总人数将达到5000人,劳务经济收入2500万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00元,其中劳务经济收入达到1400元。

二、工业增效抓“三矿”实现工业经济总量扩张新突破。

要通过解放思想,卡子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放开胆子,迈开步子去开发利用资源,现有的大湾银矿要促其稳定生产,保证每年生产银粉3000吨,实现产值2000万元,加大对大沟钒矿的支持力度,不论是来自哪方面的困难,要全力促其今年建成投产,明年达效,按500吨的一期规模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以上。要解放思想,广泛招商对卡子硫铁矿的综合开采利用。卡子蕴藏着探明的2000多万吨硫铁矿资源,原来开采无序利用,造成硫磺污染,给卡子人民带来了生活上的用水困难和局部农田污染,治理难度又相当的大,因此停产近十年,尽管通过治理整顿,但收效较小,如其这样,不如我走边开采边治理的路子,只要现在开采不造成污染,能够取得效益,为什么不能开采,这也是卡子人民解放思想的根本所在依照每年开采100万吨矿石计算,已探矿可开采20年,每年可实现工业产值3亿元以上。可为财政增收3000万元以上。可用两年的财政收入加上国家项目支持足可以将原来的污染治理好,这个账还是可以算的

如果银矿、矾矿、硫铁矿按预期的生产规模达产达效,工业发展是卡子发展的出路。卡子工业产值可突破4亿元以上。同时工业的发展带动三产的发展和集镇建设发展。发展是互动的工业发展了还可以支持农业产业上规模。

三、卫生事业抓“五创”实现构建和谐卡子新突破。

实现稳定的低生育水平和人口素质的不时提高。二是以“创立”省级教育强乡镇为目标,一是计划生育工作以创建优质综合服务乡镇为目标。实现卡子教育上水平。年卡子创建市级教育强乡镇目标如期实现。今年我将巩固成果,努力创建省级教育强乡镇。三是以“创立”市级文明卫生集镇为目标,实现卡子卫生事业发展上台阶。卡子是陕南交界的边贸重镇,重点做好市级卫生集镇创建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四是以创建平安卡子为抓手,实现和谐卡子为目标。五是以创“五个好”乡镇党委为目标,实现经济社会齐发展,实现所辖支部全部达到五个好”规范,党委实现“五个好”以此为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做保障。

四、工作措施抓“五变”思想解放中寻求工作机制和方法的新突破。

变集中办高效益有规模蚕桑畜牧等示范点。以为示范点,一是变过去农业产业示范点建设四处开花低规范为示范点。桑园建设上使该村近三年发展高效密植桑园达1000亩,养蚕过千张。全部使用省力化蚕台及方格簇,同时建设一座年养蚕百张以上养蚕工厂,使该村养蚕户就近掌握养蚕技术,也成为全镇蚕桑产业技术培训基地和教学场所。综合开发利用上通过村集体班子成员入股6万元(占80%利用桑枝生产食用菌2万袋,预计产值15万元,村干部可收入7万元,村集体可获收入2万元。产业链条延伸的同时,提高村干部待遇问题,增加村集体收入问题逐步得以解决。畜牧业办点示范上从过去以单家独户为示范变为建设10户养殖小区为示范。今年在建设10栋正大圈舍,发展10户养猪大户,使其规模化养殖,带动全镇畜牧产业蓬勃发展。

再到点上村组或田间地头开会,二是变过去开会安排布置工作为开现场培训会。对上级要求的工作先期抓样板。安排布置规定时限完成任务,使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变主动为主动,由不会做为照样做。特别是党建工作,村务公开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治理工作做到整齐规范。

按每项任务分值考核到村到人。打破了工资按月计发,三是变过去干好干坏一个样为干好干坏不一样。实行镇村干部局部工资、评优工作与工作实绩相挂钩。全镇目标任务确定后。平时工作拖拉不干,年底评优争先的主动考核局面,村干部绩效工资全镇统算。本村工作跟不上,任务没完成,工资可被其他村干部挣走拿光,自己只保管基本工资,镇干部年终考核工作实际占90%干部测评占10%使干部干事的人不吃亏,不干事只求平安的人无话可说,体现公平和谐原则。

镇党委、镇政府变过去上级安排什么就干什么,四是变工作主动接受任务为自我增加压力。卡子经济社会发展已迎来较好地发展机遇。任务不加不减,因循守旧,通过思想解放的再认识,对县委县政府考核的任务依照具体实际,均实施自己给自己压担子、超指标。通过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年,对自身惯例工作保证规范要求的完成外,产业建设上超过30%为自己增压。其中:桑园建设,发种量、方格簇、省力化蚕台、蚕室建设、正大圈舍建设、养殖大户、生猪饲养量都自超任务30%上,力争完成自定目标,自我创新上把蚕桑产业创新放在第一位,通过工厂化养蚕及桑枝食用菌生产使自身产业链条延长,增加农民收入上自作文章,逾越红皮书,自我发展。

实现先进性许诺形式革新。今年开展的机关支部党员先进性许诺,五是变党员先进性许诺由党员自己实施为支部和纪检干部监督实施。党员许诺的事项,需要党员出资的由镇纪委组织兑现,许诺的其他事项由纪委监督实施检查,变许诺流于形式到实实在许诺,使党员先进性真正得到体现,成为各项工作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