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在七一表彰会发言

时间:2022-06-21 03:45:00

市委书记在七一表彰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在我市加快率先发展大潮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加快率先发展、创建陕西十强县(市)出力流汗、建功立业。首先,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的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起来的党;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强国富民的辉煌新篇章。

近年来,在我们加快率先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掀起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创业热潮,共同谱写了我们大发展、大变化、大跨越的新篇章。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年创建陕西十强县(市)”的奋斗目标,高点定位、加压紧逼,志在超越、不懈进取,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着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8.8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5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双过半”任务,达到9100万元。我们的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捷报频传,兴化大化工项目进展顺利,已经部分投产,制约金龙鱼油项目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得到破解,项目建设即将全面铺开,西瑞项目一期16个仓房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二期面粉加工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新农村建设亮点纷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万工程”继续强势推进,第二届荷花节正在抓紧筹备之中,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又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魅力城市建设再添亮点,咸兴大道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已经全部完成,即将全面开工建设,城市西立交工程马上就要全面竣工通车,城市污水厂已经建成投入运营。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总投资1.15亿元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小学危改工程、人饮工程等民生十件实事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得益于我们市级几大班子的精诚团结、共谋发展;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迎难而上,负重爬坡,苦拼实干。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我们正处于创建陕西十强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大局,继续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新一轮大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一是要提升思想解放新境界

思想解放一步,发展领先一步。目前,我市正处在创建陕西十强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通过新的思想解放,为科学发展开路。为此,我们要以各级领导班子为重点,推动全市新的思想解放。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不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更加开阔的思维和创新的理念谋求发展,以世界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提升境界,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干事业,都要始终把放在全咸阳、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背景下来认识、来谋划、来定位,切切实实地认清优势、真真正正地找准差距,让全市的干部“想在先、干在前、不满足、不停步”,做到头脑始终清醒、思想永不停滞、视野永不局限。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现代市场经济以及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用几年来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武装头脑,坚决摒弃形而上学的解放思想,坚决摒弃口头上解放思想而实际行动上不解放,坚决摒弃理念化的解放思想而具体问题不解放,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着重在强化“三大优势”上解放思想,在加快大项目建设、破解征地拆迁瓶颈制约上解放思想,在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收入上解放思想,真正通过解放思想,努力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形成“三破三立”的强烈意识:即破除小富即安观念,牢固树立率先发展意识;破除小步慢进思想,牢固树立跨越发展意识;破除粗放发展模式,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不断坚定我们三年创建陕西十强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增强干事创业新本领

解放思想是前提,干事创业是关键,科学发展是目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真正解放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理论和走出去开阔视野等形式,围绕我市大项目、新农村、魅力城市、非公经济、和谐社会五大建设,举办招商引资、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管理、现代企业管理、公共管理等培训班,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选派党员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大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和信访维稳一线接受锻炼,把发展的主战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作为干部培养锻炼、增长才干的主战场,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同时,要扎实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以认真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解决各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执政能力。要以“科学发展、升级晋档”活动为载体,推动基层班子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要树立执政为民新形象

作风连民心,作风定成败。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执政为民的意识,在感情上心系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一心一意帮民富,千方百计解民忧,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于各自的工作岗位,始终保持以往那种风风火火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做到困难面前挺得住,硬仗面前打得赢,危险面前豁得出,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干在点子上、干出新成效、干出高水平。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精神上高尚、工作上勤奋、作风上朴实、生活上廉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做到既干事又干净,心底清净,正道直行,以自己的一身正气和过硬的人格魅力感召人、教育人、鼓舞人,努力在全市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谋事干事、率先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维护和发展好我们政治清明、政风清新、政通人和、政令畅通的大好局面。

同志们,三年创建陕西十强县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我们加快科学发展、创建陕西十强县(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六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