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学先进树新风报告会上发言稿

时间:2022-05-27 10:52:00

迎七一学先进树新风报告会上发言稿

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迎七一学先进树新风”报告会,这对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劳模先进人物活动,激励和鼓舞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树立行业文明新风,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才,报告团的四位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劳模先进人物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劳模先进人物的精神,引人深思、激人奋进。在此,让我们向永远离开了大家的高发明、李德业两位同志表示深切的怀念!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位同志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近两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都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风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以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动人篇章。他们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交通运输职工的楷模,是广大交通运输职工学习的榜样。

同志们,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向劳模先进人物学习,就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克勤于邦,克俭于业。要像劳模先进人物那样,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自觉抵制奢侈腐化之风,克勤克俭,艰苦创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建设。

向劳模先进人物学习,要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要像劳模先进人物那样,敏锐把握时代潮流,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贡献聪明才智。

向劳模先进人物学习,要学习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要像劳模先进人物那样,不畏崇山峻岭,不惧险滩急流,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始终保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向劳模先进人物学习,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淡泊名利,才能志存高远;默默奉献,才能升华人生价值。要像劳模先进人物那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之中,不顾风吹雨打,不顾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交通运输发展建功立业。

同志们,学习劳模先进人物,重在行动,贵在实效。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要把宣传学习劳模先进人物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提高“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学先进、树新风、创一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人物,使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人心、世代相传。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他们的动人故事,广泛报道他们的光辉业绩,热情颂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广为传播他们的崇高精神,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成为践行行业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教材,成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广泛组织学习劳模先进人物,通过学习讨论和演讲报告等多种形式,努力在全行业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部机关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做表率,以党风促政风带行风,做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实践者和领跑者。交通运输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把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个人的抱负同建设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共同愿景统一起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劳模先进人物为交通运输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所属单位和领导要真诚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进一步解除好后顾之忧。劳模先进人物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最后,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强调一下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最近由于气候异常,我国一些地区发生了洪水灾害。这次灾害来得早,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损失严重。据气象预测,未来10天,江南、华南部分地区仍然降水偏多,局部偏高一倍。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灾救灾工作十分重视,总书记、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抗灾救灾,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国务院召开防汛抗洪救灾视频会议,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交通运输工作直接关系到抗灾救灾工作能否顺利进行,部机关和部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和同志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履行好职责,努力做好工作。当前重点是帮助地方抢通损毁公路,保障抗灾物资和人民生活急需物资的运输,为抗灾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圆满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