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开展创先争优讲话

时间:2022-10-14 10:26:00

镇开展创先争优讲话

各位领导,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明确目标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镇党委创先争优领导组的部署,我校党支部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筑堡垒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讲党性提升师德师风,争一流提高教育质量,促发展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活动主题,以“五个好”为目标,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五带头”为抓手,引领广大党员教师积极争当党性强、师德好、业务精的“敬业先锋”。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锐意进取,公开承诺,打造先进党支部

我校党支部是2000年9月,由原水东镇教委党支部与水东镇小党支部合并,那时在职教师120多人,在职党员只有17人。这些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关怀下,特别是在水东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党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党支部特别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教育,关注他们的思想进步,关注他们的政治生命,平时加强对他们进行党的知识教育,鼓励他们进步,要求他们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出成绩,采取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我们的党组织不断壮大,现在我们有党员47人,其中在职党员40人。党支部始终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工作重心,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全体教师,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是区、市级农村示范小学,“宣城市中小学常规管理优秀学校”、市级首届平安单位、“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市、区级文明单位,今年学校又获区教体局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奖,党支部多次被评为镇级先进党支部,是区级“五个好”党组织。

6月初,我们启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筑堡垒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讲党性提升师德师风,争一流提高教育质量,促发展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活动载体是:在全校党员中开展比修养、比学习、比奉献、比业绩,争创师德优秀、教育教学质量优良,让学生家长满意的“四比两优一满意”活动。围绕活动主题,我们把公开承诺作为创先争优的关键环节来抓,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一是科学设置承诺内容。校党支部主动深入部门、深入班级、深入党员、深入教职员工、深入学生及其家长,开展“零距离”访谈,广泛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经过反复讨论研究,确定了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励党员“亮身份、创业绩、争贡献、促发展”、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承诺。学校在2010年6月到2011年6月要做好8件事:1、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2完成基层站所民主考评;3、完成区教体局年度目标考核工作;4、办好留守儿童之家;5、做好学校自来水和排污管道的改造;6、做好学校运动场和第二栋厕所建设的立项工作;7、确保第二栋教学综合楼按质按量完工;8、安装学校监控系统。每名党员按照争当“五带头”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以及承担的重点任务,细化争当优秀党员的承诺。二是多种形式公开承诺。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演讲、出创先争优活动宣传窗、在学校博客办公平台上公布、工作场所摆放公示牌、挂个人工作胸牌和每月进行讲评等多种形式,把党支部和每个党员的承诺进行全方位公开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监督。三是积极践行承诺。校党支部将承诺事项合理分解到每个党员身上,明确其目标任务、具体完成时限。党员根据自身承诺事项,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确保承诺及时兑现、如期完成。今年暑假中,学校班子成员,坚持上班,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和学校的维修工作,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家访,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把安全教育和暑期学习辅导送到家,使他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暑假。定期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践诺情况点评,对群众反映履行承诺不够的党员,由支部派人找其谈话,限其整改。

二、引领成长,凝聚人心,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二阶段中,我们紧紧围绕这一阶段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五项活动”,搞好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党员教师的“五带头”作用。公务员之家

1、“党性教育”活动。党支部结合建党89周年,于7月4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下高举右手,神情激动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的党历史,组织党员教师重点围绕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公开承诺要求,分别就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深刻分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形成了“保持思想纯洁,坚持实事求是,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共识。

2、“岗位奉献”活动。围绕我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员教师教学练兵活动,如开展“党员教师教学开放周”、“党员教师‘送教下乡’”、学校领导“送会下乡”等活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我们多次开展党员教师义务劳动活动,通过“岗位奉献”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促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服务群众”活动。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以大力实施“123”工程(即每名党员每年要联系1名群众教师,帮助2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家访3户农民家庭)为抓手,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的暑期,学校多次组织党员教师冒雨进行家访,把防溺水教育送到学生家,真正使防溺水工作做到“手把手的对接,面对面的沟通,人盯人的防范”。

4、“亮牌示范”活动。通过佩戴党徽、设置党员办公室、党员教室、党员班主任、党员责任区等先锋岗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组织创新”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考核机制,创新党员考核评价内容和形式,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历时2年多的创先争优活动才刚刚开始,我校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把创先争优活动扎扎实实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