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廉政准则学习会讲话

时间:2022-07-21 11:02:00

机关廉政准则学习会讲话

《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才**主任解读了《准则》,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课。下面我就如何领会贯彻准则精神,提三点建议意见:

一深化学习,把握实质,提高认识

《廉政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最新要求、最基本的标准,是党员干部最紧迫的学习任务。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熟知每一条规定。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认真把握精神实质,用《准则》作为镜子认真对照自己,时刻提醒自己,经常检查自己做得怎么样,使《准则》真正入脑入心,融合在思想和行动上。

二宣传发动,贯彻落实,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加大《廉政准则》学习的宣传力度,制定宣传方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用《准则》严肃纪律,推进工作。在学习贯彻中要做到六个结合:将学习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双服务活动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

三接受监督,树好形象,做好表率

对照《准则》,我们不仅要监督别人,更要自觉得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修身养性,勤政廉政,自觉坚持从我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以模范的行动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准则》,积极塑造自身良好的形象,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