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通知

时间:2022-03-03 05:10:17

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通知

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

2015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立105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节日,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关注女职工工作、关心和支持女职工事业的良好氛围,开展展现我区妇女精神面貌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丰富全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身体素质,增强凝聚力,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让广大妇女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渡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区妇联将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二、活动内容

(一)庆“三八”趣味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区妇联

配合单位: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

主要任务:各级妇女组织要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设计开展丰富各族妇女的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凝聚力。

(二)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提高女性维权能力

主办单位:区妇联

配合单位: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

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维权知识”、“阳光心态”等知识讲座,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关系,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继续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

主办单位:区妇联

配合单位: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区慈善协会

主要任务:在各级妇联组织中继续开展好“爱心一元捐”活动,以活动为突破口,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儿童事业。

(四)“暖人心”慰问活动

主办单位:区妇联

配合单位: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

主要任务:各单位积极开展困难群体慰问活动,为她们送去温暖,送去关心,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信心。

(五)积极配合参与市妇联、区妇联举办的庆“三八”活动。

主办单位:市妇联或区妇联

配合单位:辖区各单位妇女组织

主要任务:深化“靓丽工程”内涵,树辖区妇女健康向上精神风貌,展示女性风采。

三、具体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做到早计划、早安排,认真设计活动载体,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和各类竞赛活动,使庆祝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