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通知

时间:2022-10-05 10:13:11

区政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推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定于6月15日至21日开展2013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节能、节水、节粮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大力宣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区各公共机构要组织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技术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政务内网、短信平台、宣传栏等普及节能环保知识,通过张贴宣传画和节能节水标示贴、举办讲座、参观展览等方式,普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着力提高干部职工节能的责任意识和节能专业知识水平。开展“限塑令”宣传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并开展废旧商品回收活动。

(二)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区各公共机构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办公区域要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工作人员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医疗机构和其他面向城乡居民服务机构的便民设施,在保持正常运行的同时要采取措施加强节能宣传和节能管理。

(三)制作印发节能宣传画。各乡镇、各部门要登录省管局网站下载节能宣传画电子版,并在办公区、公共场所及职工住宅区张贴。

(四)参观网上科普展。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管局会同中国科协在公共机构节能网和中国科协网举办“节能低碳”科普展览,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上网浏览。

(五)组织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宣传活动。通过年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考核验收及申报2013年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有关单位,要主动联系相关媒体对本单位近年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典型做法及创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积级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日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科教文卫体系统主管部门要针对本系统工作特点,组织系统内各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二)检查活动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将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等报送至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将抽查区级机关各单位开展节能宣传周和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的情况。

(三)总结活动情况。节能宣传周结束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并将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图片于6月21日前报送区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