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大学生村官宣讲团通知

时间:2022-06-13 08:24:12

关于中国梦大学生村官宣讲团通知

为确保全县“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实现学习、教育、交流、宣传全覆盖,充分发挥广大大学生村官优势特长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敢于追梦、勇于筑梦、勤于圆梦,凝聚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强大力量,经研究,决定成立“谱写中国梦篇章”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成立宣讲团。全乡10名大学生村官组建1个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每个村官都是宣讲人,宣讲至少两次。具体安排见附件。宣讲活动在今年5月中旬至7月上旬集中开展。

二、准确把握宣讲重点。按照县委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宣讲团要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大以来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入宣讲习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部署;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领先发展、率先跨越”的总体取向上来,统一到“四个三”的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六大兴县行动”的实施路径上来;宣讲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中国梦”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干事创业、竞相跨越的豪情,进一步形成同舟共济、克难奋进的动力,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贡献力量。

三、严格明确宣讲要求。宣讲团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各级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类重要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当前本乡、本村开展的重点工作做好宣传,避免“空对空”。利用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等农村党员干部集中的时机,进行集中讲解交流。同时,利用村务公开栏、广播会、互联网、远程教育站点等媒体,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力争实现对基层群众宣讲的有效覆盖。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要求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多用“土腔土调”、用农民自己的语言宣传“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用聊天的形式分解政策精神,在聊天答疑中回答党员群众的疑问,切实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中国梦”家喻户晓,让省委、市委、县委、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让主题教育活动人人参与,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学有目标、干有榜样,为活动开展和发展凝聚正能量,释放正效应。

四、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乡党政办负责宣讲团的总体安排,要对宣讲团成员的培训辅导,加强对宣讲活动的具体指导,特别要为宣讲团宣讲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营造良好的氛围。各村及乡直各部门要及时将宣讲团开展宣讲情况和宣讲中发现的先进典型以及存在的问题上报乡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