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区文明城市创建会发言

时间:2022-06-20 09:13:00

局长在区文明城市创建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近年来,区城管执法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系列精神,以整治城市环境“脏、乱、差、丑”为重点,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市容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有力地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下面,我就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表态发言。

一、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以迎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组的考评为契机,按照“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科学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采取“项目管理、挂牌督办、重点调度、限期完成”的方式,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强力推动以“施工围挡美化、广告牌匾整治、拆旧改丑工程、沿街建筑粉刷、违法建设拆除、迎全运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美化、亮化、净化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味,确保我区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市容秩序管理水平。我们将在全力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改善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环境为目标,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综合运用宣传的、教育的、行政的、法律的、市场的等多种手段,早中晚错时执法,实施“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好市容秩序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噪声污染、等“脏、乱、差、丑”现象的治理力度,不断提高市容秩序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整洁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加强执法督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包区执法管理责任制,专项督察与重点督办相结合,日常督察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等方式,按照“立项督察、项目到人,跟踪督办、整改到位”的原则,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一日一督察、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督办,靠在现场,深入一线,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直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同时,继续组织开展好城管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城市意识、环境意识,形成各级领导关注、社会各界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和舆论导向,促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城管执法工作,全面提高城管执法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