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民政部门员工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6-18 10:39:00

领导在民政部门员工工作会发言

同志们:

这次会议可以说是个“收心会”。从今天开始,大家都要真正进入工作状态,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节日已经过去,如果我们稍有松懈,季度工作任务就很难完成,就会影响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因此,每位同志都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切实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运转。提以下几点要求:

(一)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能否顺利完成今年民政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要尽快从节日的喜悦休闲气氛中解脱出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安排要做到争、早、实、细。争就是争上游,争先进位,争取主动,争取各项业务工作迅速全面展开;早就是各项工作要早安排,早计划,早布置,早落实,早见成效;实就是各项工作要做到实处,抓紧、抓好、抓实;细就是工作要做细,研究问题要周密细致,落实措施要针对性强。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有全局意识,善于立足全局去运筹帷幄、谋求布局,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找准上级民政政策精神与我区实际、基层群众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做到工作中有新思路,要知关节、得要领、抓关键、抓要害,使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切合业务工作实际,既体现时局性,又富有创造性。

(二)增强团结,形成合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促和谐。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倍加珍惜全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一般干部,都要不断增强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紧密配合,齐心协力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团结一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维护民政局机关的良好形象。班子成员和科室同志们之间,要多包涵、多理解、多支持,自觉维护局机关的大团结、大和谐。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增团结、创和谐,以实际行动形成抓落实、促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圆满完成。

(三)加强管理,严肃纪律。要以讲大局、讲正气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大力倡导建设和谐机关。讲大局就是以大局为重,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讲正气就是不要搞不正之风、不助长不良之风、严禁歪风邪气。要迅速恢复正常的机关工作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在岗在位、心不离岗。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上班时间禁止上网玩游戏、聊天及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榜样,管好分管科室和单位,带领同志们齐心协力干好工作。要严格遵守机关各项制度,特别是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不能来了不知,走了不说,无所约束,自由散漫。要严格执行区委的有关规定,无公务活动中午禁止饮酒,要防止和克服在极少数人身上可能出现的忙于吃喝应酬,将工作置于一边,或者人已到岗,但心不在焉、思想不集中的现象;要强化车辆管理,公务用车要由局办公室统一调配,严禁不打招呼私自出车。要加强车辆维修管理和燃油节约,禁止酒后驾车,确保安全出行。

(四)改进作风,高效工作。全体同志都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干工作。要强化任务观念,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列入区委、区政府立项督查的任务指标,分管领导和各科室都要树立强烈的任务观念和时间观念,对每项工作都要做到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级级落实任务,层层压实担子。要严格工作标准,坚持工作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用一流标准衡量工作成效,努力提高工作质量,特别是对于事关全区民政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事关民政局形象的亮点工作,必须破难攻坚,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运作,确保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要夯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好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结果。要切实加强对立项督查工作,集中精力解难题、促发展,牢固树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不把困难当借口”的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知难而进,奋发进取。工作质量的高低,取决于工作责任心的大小;工作成绩的优劣,取决于落实是否到位。同志们一定要树立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追求圆满的观念,对制定的制度、作出的决定、部署的工作要主动接受,自觉执行,确保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区委要求,认真践行“两实”作风,树立“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高尚品德,不为权势丧志,不为钱财动心,自觉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自觉落实局领导班子的各项决定,凡是决定了的事,必须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坚决反对遇事推诿,办事拖拉,只说不干,甚至说了不干。要以廉政促勤政,以勤政促发展,以严明的纪律,促进作风大转变。

当前,随着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给我们民政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同志们,年,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践行“两实”作风,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扎实苦干,敢于争先,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民政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