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化工企业兴奋剂治理通知

时间:2022-06-16 05:05:00

区化工企业兴奋剂治理通知

各化工生产、经营企业:

为保障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防止化工类企业非法生产经营兴奋剂类产品,现就如何规范化工类企业兴奋剂生产经营行为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进一步规范化工类企业兴奋剂生产经营行为,督促化工类企业建立健全记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兴奋剂和利用互联网违法兴奋剂生产经营信息的行为,确保辖区内化工类企业无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行为。

二、具体要求

(一)化工类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营业执照》批准的生产经营范围进行生产经营,对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企业必须合法生产经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

(二)各化工类生产经营企业要规范兴奋剂类产品的购销渠道,购销方必须具有生产经营兴奋剂类产品的合法资质;建立真实完整的兴奋剂类产品购销记录,并对购销双方的合法资质证照和票据建立独立档案;建立并上报兴奋剂类产品品种名单(品名、规格、数量);不购销产品包装说明不符合规定含兴奋剂类产品;含兴奋剂类产品要专区存放,并有明显标示;不擅自广告宣传包括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在内的产品信息和进行互联网交易行为。

(三)要高度重视兴奋剂生产经营工作。各企业要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逐一排查所生产经营产品,健全进销货记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等兴奋剂流弊事件的发生,保障全运会期间兴奋剂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和区工商分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于6月20日至8月20日对辖区内的化工类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联合检查,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兴奋剂的化工类企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违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依法吊销有关生产经营证件。

(二)严格责任追究。对于因为玩忽职守,造成疏漏,引发责任事故的,按照网格化监管责任分工情况,对具体负责的责任区负责人及联系人严肃处理。各化工生产经营企业对含兴奋剂类产品生产经营行为负有责任的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要加强管理,严防责任事故发生。对因工作不利,管理不严从而造成兴奋剂事件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兴奋剂产品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全运会期间兴奋剂产品的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十一届全运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