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环境整治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3 10:27:00

市政办环境整治工作通知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城区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现就我局承担的任务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及分工

(一)“治污”行动

主要内容:治理工业污染、噪音粉尘污染、养殖业污染。

整治标准:杜绝“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出现;无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企业;热电、热电、集团等企业粉煤灰场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单位:监察大队审批窗口

(二)“治水”工程

整治标准:河道及沿岸企业无乱排污水行为。

责任单位:监察大队

(三)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执法,查处黑烟车,提升油品品质;完成环境友好车队系列创建;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和高污染黄标车淘汰工作,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责任单位:机动车污染防治办公室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局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门办公室:治污治水办公室负责治污行动和治水工程的开展,按时报送工作信息,完成年度整治任务;机动车污染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按要求开展机动车污染专项行动,按时报送工作信息,完成年度整治任务;综合协调组负责整个环境整治工作的协调、督查;汇总相关情况,按要求向市领导小组报送工作情况;宣传报道办公室负责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与市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报道组进行对接。

三、健全工作机制

(一)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各专门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人信息报送工作,每周三15:00前向综合协调组报送周工作开展情况。

(二)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综合协调组定期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信息不及时报送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