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局页岩砖厂采矿登记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13 10:05:00

市国资局页岩砖厂采矿登记管理通知

各页岩砖厂:

近日,市政府领导同志对我市申请换发采矿许可证的页岩砖厂进行了实地查看。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页岩砖厂存在着非法生产实心粘土砖的问题,违反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的规定。为在全市范围内彻底取缔粘土砖厂,有效地保护耕地,保护资源和生态环境,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逐步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瓦)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页岩砖厂采矿登记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认真做好现场核查工作。对申请换发采矿许可证的页岩砖厂,我局将组织有关科室、国土所深入现场,认真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开采粘土矿、是否非法生产粘土砖等问题。对存有上述问题的,一律不予换发采矿许可证,其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一律进行关停。

2、严格砖瓦页岩矿采矿许可证的审批管理,停止审批新的页岩砖厂。对已取得采矿许可证的页岩砖厂,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律不予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或变更登记手续:

(1)采矿区占用耕地的;

(2)生产区占用基本农田的。

3、进一步做好土地复垦工作。各页岩砖厂要按照《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做好〈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年12月底以前完成《土地复垦方案》补做工作,逾期未补做的,我局不予通过年检,不为其办理采矿权延续、变更手续。

4、各国土所要加大对页岩砖厂日常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其有使用粘土烧制实心砖问题的,要立即上报局执法队。局执法队要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并吊销其采矿许可证,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撤回《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通知电力部门予以停止电力供应。

特此通知。望各单位接通知后,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