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创城先进表扬通报

时间:2022-06-08 10:36:00

市政办创城先进表扬通报

自年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参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整个“创城”过程中,各村庄(单位)、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不辞劳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了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组的测评验收,展示了环秀良好形象,为全市“创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予以通报表扬。

一、干部尽职尽责,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创城”工作时间跨度长、任务重、涉及部门多,广大机关干部以时不我待的激情、积极主动的状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创城”义务劳动、志愿者文明交通劝诫活动、各种档案整理、宣传培训、督促检查……“创城”的每一项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广大干部认真负责,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任务。特别在最后的测评迎检工作中,全体机关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走上街头,清理卫生,维护市容秩序,用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树立起环秀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城市良好形象。为使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环卫园林、城建、沿路村庄等不等不靠,加班加点,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先后对路、路、二路等22条主要道路涉及的路面整修、人行道板整修铺设、绿化苗木补植等9项整治任务以及3条主要道路沿路建筑物墙体外立面粉刷,逐条道路、逐项工程制定施工方案,安排专人督促施工,检查质量,保证工程按时完工。同时,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全市率先实施了门前“五包”管理,开展了多次绿化带内杂物、卫生死角集中清理;环卫、城建等多部门联合成立的巡查组天天巡查市容市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按时、按标准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村庄以大局为重,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各村庄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创文明创建新亮点。“非”字路整治、生态绿化、积存垃圾杂物集中清除、专业保洁队伍组建、垃圾中转站规划建设、雨污水管线配套……一项项民心工程的实施,让群众从身边的变化中,切身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进步。沿路、二路、路等测评道路的前村、村等,在管区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抓好村庄区域卫生保洁、经营业户管理,并组织了697名志愿者站岗值勤。有的村庄聘用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为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用规范的值勤展示了志愿者队伍的文明与活力。村是唯一担负街巷测评任务的村庄,“两委”干部齐上阵,带领群众清理小广告、清除垃圾、粉刷墙壁,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庄的倾力配合,推动了创城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锻炼了干部,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提升了环秀对外形象。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值得加倍珍惜。“创城”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全街道上下发扬“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志在必得,敢争一流”的“创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巩固创建成果,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和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