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力局电网安全治理通知

时间:2022-06-05 06:04:00

市电力局电网安全治理通知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供电单位,按照市政府部署和要求,认真清查治理整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电力稳定可靠供应。由于电力设施面广、点多、线长、涉及社会各个层次,清除难度大,加之部分地方和部门重视程度不够,违章建房植树、非法施工等侵占电力线路保护区、严重影响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等现象仍时有发生。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根据市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实际,各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整改力度,认真治理整改电力施设保护区内的安全隐患,确保全面完成治理整改任务。

一、严格依法办事。按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认真组织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二、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本行政区域内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总负责,要将本次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进行逐项清理、检查、验收。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居委会、村两委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协调工作力度,确保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三、明确工作职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依法搞好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作业、建筑等行政许可工作,对不办理行政许可手续、违反电力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市林业、园林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办理树木移栽或修剪手续;国土、规划、建设、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要依法查处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等行为。市电力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跟踪调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做好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绿化规划工作,在制定绿化规划方案时,要征求市工信局和供电单位的意见,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的发生。

四、加强领导,加大清除电力安全隐患工作力度。

为确保清除电力安全隐患,全面完成治理整改任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各镇(街道办事处)领导要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电力监察员、供电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清除电力安全隐患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对辖区内的电力安全隐患进行逐项清理、检查、验收,并将清理结果于6月15日前报市电力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力管理办公室),未彻底清理的要逐项说明原因,此项工作将在年终考核时根据办理情况实行倒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