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文局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通知

时间:2022-06-05 10:30:00

市水文局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通知

局直各科(室):

为了认真贯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的通知》精神,切实建设节约型机关,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根据党政机关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要求,现就我局机关厉行节约有关事项做如下通知:

一、提高认识。节约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全局工作人员要把厉行节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节约一度电、节省一张纸等点滴事做起,逐步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正常天气,原则上不允许开灯办公,下班或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时要随时关闭开关,坚决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办公空调温度不得低于摄氏25度,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摄氏20度,在开启空调时要随手关闭门窗。倡导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少开空调,倡导每天晚开半小时,早关半小时,坚决杜绝无人时空调运转现象。要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的待机消耗,做到人走机关。严禁使用电热炉、热水器等耗电量高的电器。

三、节约用水。用水要做到随用随开,用水完毕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要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定期检修供水管线,防止跑冒滴漏。

四、切实加强车辆管理,降低车辆运行费用。鼓励和提倡工作人员外出办事车辆尽量组合使用,减少用车次数,降低车辆运行费用。严禁公车私用,严格车辆外借和外借车辆,确因工作需要外借车辆和租车的,应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实行加油卡制度,车辆定点加油。加强平时的内部保养,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和故障,要及时排除。驾乘人员要强化节约意识,注意节能化操作,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损耗。

五、节约办公耗材。提倡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局域网,在网上传递文件、资料,信息,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等印刷数量;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一般不要复印;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打印次数;提倡双面用纸。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盒、碳粉用完后,提倡重新灌装,再次使用,减少新购墨盒、碳粉、硒鼓数。其它办公用品要物尽其用,如回形针、复写纸等要尽可能循环多次使用。

六、切实加强办公电话管理。使用办公电话联系工作时,要言简意赅,尽量减少通话时间,提高办公效率。办公室内部联系工作使用电话时,提倡使用局域网内部短码。大力提倡通过电子邮箱等网络传递信息,尽量减少传真使用次数和大批量发送传真。严禁在办公电话上聊天,打声讯电话、打私人电话等与办公无关电话。财务科加强对各科室每月电话费用的监控,对一些偏离正常费用的科室,查明原因,无正当理由的要限期改正。

七、加强检查。从局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执行节约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通报情况。对问题严重的科室及有关人员将按有关制度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