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政办人才资源调查通知

时间:2022-06-04 09:54:00

区党政办人才资源调查通知

各社区、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掌握全街道人才资源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发号文件要求,经研究,拟在全街道深入开展一次人才资源调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全面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系统地掌握各类人才资源状况,为深入研究分析当前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科学制定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提供具体、详实的数据支持,进一步增强各项人才决策部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深入实施。

二、调查范围及对象

(一)调查范围。

街道辖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省市驻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他各类用人单位。

(二)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主要有以下各类人员:

1、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人员;

2、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人员;

3、获得国家职业资格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

4、在农业生产经营、种植、养殖等各行各业具有一技之长的能工巧匠、致富能手和行业带头人等。

三、调查方式及责任分工

(一)调查方式。

采取对辖区内的各类用人单位逐一进行人才普查的办法,全面了解掌握人才资源状况。

(二)责任分工。

1、街道组织科负责街道机关人才资源调查工作。

2、街道科技经济信息服务中心、招商部负责规模以上企业和工业园区企业的人才资源调查工作。

3、各社区负责本社区居民和辖区内企业的人才资源调查工作。

4、其他人才资源调查工作由街道组织科协调相关单位开展。

(三)填报方式。

此次人才资源调查实行网上填报或现场提报的调查方法。

1、网上填报:被调查单位可直接登陆《人才网》,点击“区人才资源调查”进入(须先注册用户),按提示准确填报《区人才资源调查表》、《人才流动情况表》和《人才需求及征求意见表》,填报完毕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完成电子版的提报,然后点击“打印”,打印出纸质“调查表”(调查表打印不完整,用A4纸打印即可,主要看单位公章),加盖单位公章后报街道组织科。

2、现场提报:被调查单位可直接登陆《人才网》,点击“区人才资源调查”进入,下载《区人才资源调查表》、《人才流动情况表》和《人才需求及征求意见表》,按要求填表后,将“调查表”的电子版以及加盖单位公章后的“调查表”一同报街道组织科(电子版“调查表”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

(四)调查时点。

此次人才资源调查的数据截止年11月30日。

四、时间及工作安排

人才资源调查工作自年12月上旬启动至年1月底结束,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街道各部门的人才资源调查工作,于年12月15日前完成,各部门应于12月13日前,将“调查表”的电子版报街道组织科。

(2)各企业和社区辖区内人才资源调查工作,于年1月25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并于年1月25日前,将”调查表”的电子版及加盖单位公章后的”调查表”一同报街道组织科。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各类人才状况,是制定人才各类政策、探讨人才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各项人才工作的基础依据。各相关部门要把这次人才资源调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认真负责地安排好、组织好、完成好此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并定期督察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二)认真负责、深入细致。人才资源调查是一项具体细致的工作,各单位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支持,集中时间和精力,按照调查要求,督促指导用人单位认真做好人才资源调查各类”调查表”的填报工作。要保证调查范围内的用人单位一个不漏,符合调查条件的人才一个不少,各项调查内容和数据一个不错,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打折扣,以保证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各单位要将人才资源调查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名单于年12月11日前报街道组织科。

(三)保质保量、明确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时间、任务要求,认真做好人才资源调查的组织、协调工作。本次调查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人员,并按照调查统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职责分工,保质保量地完成调查任务,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或调查不深入、不全面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