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政办公民道德宣传教育通知

时间:2022-06-03 03:06:00

区党政办公民道德宣传教育通知

各社区: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根据《关于做好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加强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深化“四心”工程(弘扬“爱心”、树立“诚心”,倡导“孝心”,培育“好心”)建设为重点,注重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相结合,突出“公民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丰富形式手段,吸引群众参与,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二、工作重点

(一)广泛开展“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活动。要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中心、职工学校、农村远程教育网络等阵地,通过电子显示牌、宣传栏、橱窗、黑板报、公益广告等载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采用专题讲座、座谈研讨、征文比赛等形式,通过对典型事件、具体案例和社会现象的分析,让人们深刻理解公民基本道德行为规范。

(二)精心策划开展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要以“践行四心工程、争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综合运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手段,广泛宣传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和市市民文明公约、市市民“八要八不要”行为规范,广泛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推动群众性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热潮。

(三)认真进行提炼、不断总结经验。各社区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重点是去年以来)深入实施“四心工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工作情况,形成一篇2000字左右的专题材料,并于9月6日前,报街道宣传科。

三、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开展全国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和“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活动的组织领导,围绕主题,精心研究策划活动方案,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重在基层、讲求实效的原则,精心策划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共同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讲礼貌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要大力宣传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和“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总结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情况和做法。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牌等基层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要强化跟踪上报。各社区要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要分别于9月2日和9月24日前,将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宣传普及活动安排和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情况总结,通过电子邮箱报街道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