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承诺践诺评诺通知

时间:2022-06-03 08:42:00

卫生局承诺践诺评诺通知

局各下属党支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局各下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按照区委及市局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认真开展承诺、践诺、评诺(以下简称“三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区委和市局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现就开展好第二轮“三诺”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本轮“三诺”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到明年“七一”前结束。

二、活动主题

做贡献创佳绩、喜迎党的十八大

三、活动重点

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二五”目标、“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诺”活动。

(一)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展“三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当前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卫生系统要紧紧围绕深化医改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在推进健全基本药物制度和加快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方面作出具体承诺,深入研究确定具体承诺事项,提出推进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医改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紧紧围绕“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三诺”。全省卫生系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就如何落实“以服务好为基础、以质量好为核心、以医德好为准则”的要求、抓好前期排查梳理问题的整改提高,作出具体承诺。并以此为抓手,将“三诺”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文关怀、良好的就医环境和高效的诊疗服务,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三诺”活动收到实效。

(三)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开展“三诺”。全区卫生系统在开展“三诺”活动中,要结合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突出为民服务重点,立足行业和岗位特点,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导向,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回应群众所思、所忧、所需、所盼,针对具体事项,特别是群众密切关注和期盼的、迫切需要解决并能实现的事项,作出具体承诺。要广泛开展“三亮三创三争”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党组织“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创行业一流业绩”,党员“争做岗位先锋,争做服务标兵,争做窗口明星”。要把践行公开承诺活动与推动落实惠民政策、办好利民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省卫生系统服务质量品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等品牌的效应,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满意的健康服务,确保窗口越擦越亮,服务群众越来越贴心。

四、方法步骤

(一)公开承诺。一是提出承诺事项。各支部和党员,要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围绕上述重点工作任务,分别做出承诺。党支部承诺办实事事项一般不少于5项,党员承诺办实事事项一般不少于3项。党员领导干部和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承诺。二是确定承诺事项。各支部提出的承诺事项,要报上一级党组织审定把关;党员提出的承诺事项由所在科室负责人审定把关,科室负责人的承诺事项由分管局长审定把关,班子成员的承诺由党组主要负责人审定把关,做到承诺事项、责任人、标准要求、践诺措施、完成时限“五明确”,确保具体实在、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对联系实际不紧密、岗位特点不突出、可操作性不强的,要督促修改完善或重新提出承诺事项。三是公开承诺事项。承诺事项确定后,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党务公开栏、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公开,接受监督,切实增强践诺履责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二)认真践诺。一是建立台账。各支部要建立党组织和党员承诺事项台账,对照台帐定期调度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二是搭建载体。各支部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积极搭建有效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践诺。三是强化督导。上级党组织对所属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践诺情况要进行定期督导,对完成不及时、不达标的,要督促落实,确保有诺必践。

(三)广泛评诺。一是内部互评。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创先争优主题民主生活会,在党组织书记、党员对践诺情况进行述职的基础上,组织党员互评,依据承诺目标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对党组织和党员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二是群众评议。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网上投票等方式,接受群众即时评价、在线评估,对承诺事项实行动态监督评价。三是领导点评。结合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和基层单位调研指导,采取召开会议集中点评、工作现场即时点评、观摩交流相互点评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点评,作出客观评价,让先进的有光荣感,后进的有危机感,一般的有紧迫感。

五、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有责必诺、有诺必践,努力做到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三诺”活动。

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现、总结、宣传、推广本单位开展“三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影响带动一批人,推动“三诺”活动深入开展。

三要创新承诺方式,把党组织承诺、党员个人承诺、党员集体承诺、党员带领群众共同承诺结合起来,把党员公开承诺和党员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阶段性承诺和即时承诺结合起来,形成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生动局面。

四要开展集中评议,今年12月和明年6月,各支部要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集中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