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安全隐患查处通告

时间:2022-05-31 05:20:00

安监局安全隐患查处通告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安委〔〕23号)和市安监局《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市安监〔〕104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省、市、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协调推动下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有效地将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深入,要全面推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安全监管和治理整顿“四个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安全培训教育等重点工作,使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综合推进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同时,要重点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检查,着力营造推进检查氛围、安全培训及执法工作。

二、时间安排

从8月10日至10月15日,集中深入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市委杨书记7月28日在全市上半年安定稳定分析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所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确保全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国庆、中秋等重要节会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举措,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抓紧抓实。区安监局成立由局长卓永安任组长的督导组,对各镇(街、园区)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各镇(街、园区安监站(办)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作专门汇报,制订具体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提请政府领导进行专门布置。

(二)突出重点,狠抓整改。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对事故隐患突出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坚决清除。要坚持与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相结合,与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相结合,确保通过2个月的检查,持证上岗率有明显提升。

(三)宣传发动,强力推进。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要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做到边检查执法边整改培训,鼓励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并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加大隐患曝光力度。为确保此次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区局将成立督查组,对检查执法、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并将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评重要内容之一。适时会同监察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工作,通报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推进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