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办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通知

时间:2022-05-31 10:01:00

区街道办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卫生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街道社区公共卫生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促进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加强社区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开展本次工作一是了解街道各社区居民中常见病、多发病的疾病分类,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掌握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

二是通过相关体检及早发现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常见病,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使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二、内容及要求

1、时间安排:年7月18日至年8月16日。

2、范围项目:本次建档的对象是全街道社区居民,进行测血压等一般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咨询,对55岁(1956年7月1日以前出生)及以上老人免费测血糖、心电图。

3、相关职责:

(1)各社区要成立健康体检领导小组,负责通知参加建档的社区居民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合作医疗卡进行登记体检建档;对本社区55岁及以上老年人要提供名单,组织老年人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体检,告知体检人员体检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禁水、禁食;各社区集体卫生室积极配合街道卫生院做好建档相关工作。

(2)街道卫生院要为受检人员建立健康档案。体检结果及治疗建议要及时通知被检人或直系亲属,并对健康体检资料进行收集、登记、分析、总结,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对健康体检中发现有疾病的居民进行健康咨询、指导、跟踪服务,提供定期随访服务,实行动态管理;对各社区集体卫生室建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组织管理与保障

1、各社区、街道卫生院要对建档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完成本次建档任务。及时建立组织,制定工作制度、工作计划,对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建档质量和建档人数的准确性,保证建档工作顺利实施。

2、各社区派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安排好地点,人员。有计划的进行体检建档。

3、街道卫生院安排医疗技术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卫生技术人员组成专门组织,按照项目要求,确保建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