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办社区档案管理调研通知

时间:2022-05-31 09:12:00

区街道办社区档案管理调研通知

各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旧村改造社区档案管理工作,保留社区名迹,真实完整地保存和记录全街道拆迁社区档案资料、录像和照片等,根据城办号文件要求,区档案局决定对拆迁改造社区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一次调研摸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拆迁社区档案管理的调研摸底工作

一是要切实加强拆迁社区(包括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或准备拆迁社区)档案管理工作,对已经完成拆迁改造的社区要对现有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正在进行或准备拆迁改造的社区要及时做好各类拆迁改造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档案资料保管齐全完整。

二是拆迁社区档案管理要进行一次详细自查,摸清档案管理的详细情况,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为社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各社区调查情况表请于10月15日前报街道档案室。

二、做好旧村改造社区照片、录像资料的收集、拍摄工作

一是结合这次调研活动,各社区要及时做好旧村改造照片、录像资料的收集、保存和整理归档工作,将已拆迁改造完毕社区的老照片、老录像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并刻录成电子光盘,由街道、社区进行保管,并移交区档案馆一套永久保存。

二是拟进行或正在进行拆迁改造的社区,要按照《区旧村改造社区照片、录像拍摄要求》,做好拍摄存档工作,社区拆迁改造搬迁完毕一个月内,及时将拍摄归档好的照片和录像刻成光盘,由街道、社区进行保管,并移交区档案馆一套永久保存。

望各社区按通知要求,安排专门人员,认真做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