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已婚育龄妇女孕环情监测通知

时间:2022-05-30 05:46:00

街道办已婚育龄妇女孕环情监测通知

各社区、各单位:

年街道已婚育龄妇女秋季孕环情监测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本次普查要以满足育龄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提高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上加大育龄妇女秋季普查工作力度,推动我街道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根据区计生局工作部署及街道实际工作需要,街道办事处决定于9月13日开始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秋季B超孕环情监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社区、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已婚育龄妇女秋季B超孕环情监测工作是基层计生工作上水平的有利保障,是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各社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保证普查所需的一切人、财、物,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次普查和服务工作。

二、普查的方法、范围及内容

方法:由街道计生服务中心牵头,与新阳光医院、仁德妇产医院、区人民医院开展计生卫生技术合作,分三个工作组同时开展工作,在孕环情普查同时对部分社区进行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查体结束后,各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要对未参加集中孕环情监测的育龄妇女进行逐人登记,注明未参加监测的原因。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应及时安排适当的时间,陪同未参加检测的育龄妇女参加邻社区的查体或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补查。对确实不能参加集中查体的人员,务必做好早孕试条尿液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1人,确保孕环情检测率达到100%。

范围:街道办事处定于9月13日至9月25日,对全街道范围内已婚育龄妇女(包括流入已婚和城镇无业、失业已婚育龄妇女)开展孕环情监测工作。

内容:

1、对放置宫内节育器、放置皮下埋植剂、结扎1年内采取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以及采取避孕套、避孕药、外用药等短效避孕措施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B超孕环情监测工作。

2、对未能参加集中查体的已婚育龄妇女,要采取早孕试条尿液检测的补查方法进行孕环情监测,监测率应达100%。

三、几点要求:

1、街道、社区、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普查工作,包社区、包片人员要靠上。各社区要提前做好育龄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检查前将书面查体通知发放到位,积极宣传孕环情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各社区一定要认真对待,严禁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确保普查质量和数量。社区计生主任应积极做好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掌握应检人员情况,凡因工作失误造成的政策外生育,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

2、对于外来流动人口和城镇无业、失业人员,要按照“以现居住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和“同管理、同服务、同考核”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流动人口计生综合治理机制,切实做好失业人员、非婚怀孕、外来已婚妇女等人员的管理服务。在普查中因工作不到位出现问题的,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为减少我街道育龄妇女意外妊娠现象的发生,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水平,对普查过程中发现脱环、环位置异常或计划外妊娠者,要采取相应措施。对宫内节育器位置异常、脱落的育龄妇女,指导及时取出并落实相应的避孕措施;对意外妊娠的育龄妇女,指导尽快实施终止妊娠术并落实避孕措施。对没有实行跟踪随访服务出现计划外怀孕的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并记入年终考核成绩,严重者追究主要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