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设行动通告

时间:2022-05-30 03:11:00

水利建设行动通告

一年一度的冬春水利建设是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发挥效益的重要保证。根据上级要求和我镇实际,今年水利冬春修现已全面铺开,我镇要以农业基础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渠道、河道清淤,节水灌溉,险库、险闸除险加固为重点,针对辖区内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水利工程标准偏低,抗台防涝能力差,渠道淤积严重等实际情况,要求广泛发动群众,精心组织实施,现将今年水利冬春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强化领导

水利冬春修是一项全民性建设工作,要求社区、各村委会认真贯彻上级对水利冬春修工作的指示,提高全社会水利意识和水患意识,汲取教训,增强对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激发全社会重视水利,兴修水利的积极性,掀起全镇冬春水利建设的高潮。要求社区、各村委会主任亲自抓,指定专人具体抓。为了加强对冬春水利建设的领导,镇政府决定成立冬春水利建设领导小组,其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镇长

副组长:副镇长

成员:各工作片片长、工作队队长。

二、广泛发动,精心组织

社区、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大力宣传水利工作在生态农业建设和抗灾减灾中的作用,让群众认识到一年一度的水利冬春修工作直接影响到防灾减灾、农业增产增收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冬春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明确自己的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做到“三定”即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及时把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落实到具体地段,迅速掀起水利冬春修高潮。

三、狠抓质量,加大投入

社区、各村委会、各单位在水利冬春修中,要始终把质量排在首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档次完成任务,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同时要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保证冬春水利建设顺利进行。同时,各单位要坚持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筹资原则,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拓宽水利工程建设筹资渠道,把各个项目认真落到实处。

四、加强宣传,落实检查评比制度

年-年的冬春水利建设分为两个阶段:年11月-年月份为第一阶段,年月为第二阶段。社区、各村委会、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冬春水利建设的特点,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方法营造冬春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镇里将严格按照任务、目标进行考核、评比、对照工程质量,奖励一批冬春水利建设先进单位、个人。对少数明显后进,完成任务差的单位将给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