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安全生产调研督导通知

时间:2022-05-30 11:25:00

区安监局安全生产调研督导通知

区政府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活动及第一次集中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的通知》要求,现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督导时间

年3月4日至年3月15日

二、调研督导内容

(一)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发号文件、政发号文件和政发号文件和政办号文件情况。

(二)“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活动第一次集中行动实施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情况;督促节后复产复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严格复产、复工验收情况。

(三)围绕如何认真做好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总结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和新经验。

三、调研督导安排

第一阶段:自查。各成员单位根据通知确定的调研督导内容进行认真自查,并于年3月10日12:00前将本单位落实调研督导内容情况书面报送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第二阶段:抽查。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区政府安委会将组成督导组深入各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活动,总结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和新经验。

第三阶段:在区政府安委会调查督导基础上,市政府安委会将组成调研组,对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公安、交通、安监、海洋渔业等部门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同时至少上路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抽查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抽查1艘渔船。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调研督导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调研督导活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要积极配合做好迎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我区开展调研督导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督导调研要求和责任分工,认真准备,确保落实到位。

(三)各单位要把迎接调研督导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