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社会保障资金审计通知

时间:2022-05-28 08:41:00

区委社会保障资金审计通知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由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区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这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是全国性的,涉及到全国各省、市、县,是推动全国社会保障制度完善、促进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国务院交办审计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审计,也是继去年政府性债务审计之后,审计署统一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共同参与的又一项重大审计任务,目的是摸清各项社会保障资金的规模、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制度完善和管理规范,进一步提高社保资金管理水平。区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这次审计的范围包括社会保险资金、社会救助资金和社会福利资金,主要涉及区政府所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财政、卫生、残联等单位。审计的年度重点是年,必要时将追溯到相关年度,并延伸相关企业、单位和个人。整个审计工作从现在开始,到5月下旬基本结束。本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有关方面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局、区残联等单位,要切实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强与市审计组的协调配合,如实、客观、完整地提供资料、数据和情况,深入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区直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如实报告相关情况,确保工作质量。

三、加强领导,搞好保障

为做好这次审计工作,区政府成立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协调推进小组,统一协调我区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各有关部门、单位也要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做好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保障,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