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消防安全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26 11:24:00

区政办消防安全检查通知

近期,全市范围内连续发生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大检查时间为2月14日至2月20日,各有关单位利用一周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认真组织开展。

二、检查方式

1.检查整改。各有关单位按照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组织执法检查队伍对管辖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严格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依法从严查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和责任人,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关停。

2.领导督查。由区政府6位副区长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隐患。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安全生产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做到检查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

2.加强组织,注重成效。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对改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我区重点时期社会整体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工作,做到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处隐患、不遗留任何问题,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和有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资金,坚决整改消除。

3.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区政府已成立督查组深入相关单位和执法一线,帮助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把排查治理的任务和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建立严格的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对排查治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