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问题自纠通告

时间:2022-05-25 03:29:00

人防工程问题自纠通告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三明)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和省人防办《201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我市人防工作实际情况,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人防系统内开展以清理人防工程审批历史遗留问题为主的执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清理范围

此次清理工作,以自查自纠清理为主,各单位应对各自审批的项目进行梳理,重点是历史遗留的减免(缓)及越权审批项目等进行全面清理。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公平、公正的开展,按照谁主政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分类,并对各审批项目涉及的有关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有关材料进行整理备案。

二、计划安排

自查自纠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布置(4月20日前)

传达学习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和省人防办《201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学习《国务院依法行政纲要》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清理方案。

(二)自查清理阶段(4月21日至5月30日)

市人防监察支队及各区县人防办要组织人员,对历年(自各办成立起)人防工程项目审批的历史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分类,拟制执法方案,自查阶段结束后,各单位将自查清理情况上报市人防办进行汇总。自查清理期间,市人防办将对各单位自查清理情况组织督查。

(三)执法监督检查阶段(6月1日至9月30日)

各单位根据清理的情况,分类分批分期逐项目开展行政监督检查,市将整合全市人防执法队伍力量,采取联合执法与分级执法的方法进行。

(四)总结讲评(10月8日至10月15日)

根据自查清理和执法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讲评。

三、要求

(一)各单位要对此次的清理执法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做到权力运行公开,要依法行政,依程序执法。

(二)清理和执法中应保存好原始审批资料及整理执法案卷,做好归档保存,以便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