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严明纪律通告

时间:2022-05-25 09:12:00

建设局严明纪律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单位效能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近期各科室、单位在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特别是网络使用)问题,特重申并提出如下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对本单位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要敢抓敢管。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切实抓好自身作风建设。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局机关将加大对执行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如实记录在案,并予通报,严重违纪的要予以纪律处分。

一、加强效能建设

1、严格考勤请假制度。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严格遵守机关作息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岗现象。上班时间,工作人员要精神饱满,严肃认真,积极履行职责,禁止随意串岗,聚众聊天。人员外出要向上一级领导请假,并按规定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请假手续。外出人员应提前设置好个人去向牌,如因特殊情况无法自行设置须告知科室人员。

2、坚持值班制度,应急值班室每日安排值班,做好交接班工作及值班来电投诉接待。节假日有一名处级领导带班,安排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严明会议纪律。实行会议签到制度,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缺席、迟到、中途退场,不准随意安排他人代会。开会时,通信工具一律关静音或设置振动,保持会场安静。

4、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按照我局“乘(用)车须知”要求,不准公车私用或用公车执行与工作无关的其他任务,因工作需要必须用车时,应由局办公室统一调配。用车外出不得借机逗留,影响调配。

5、严格执行“禁酒令”。要加强“禁酒令”的宣传教育,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禁酒令”,除招商引资和外事接待等重要特殊公务活动外,禁止任何形式的工作日午间饮酒,确保“禁酒令”落到实处。

6、严格通信工具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通信工具相关管理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通信工具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上下联络畅通。

7、规范物品管理及公务招待,厉行节约。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将节约增效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从身边的小处着手,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推行双面印,做到节电、节水、省纸,特别是下班后要注意关好空调、电脑等电器设备,关好门窗;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范围、招待规格。配合区政府、区财政部门推行公务卡结算,以实际行动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8、严格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各科室、单位要切实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逐级负责。凡重大事件、突发事件,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贻误时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9、规范服务管理,提高办事效率。认真做好区委、区政府各项督办工作,做到保质、保量完成,真实、如期上报,打造效能型机关。各科室、单位要自觉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各项职责及须对外公开的办事指南等应上墙公开。工作人员应带牌上岗,做到举止文明,仪表端庄,对前来办事的人员,应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答复工作,排忧解难,真诚服务,自觉接受行风监督员监督,建设服务型机关。

二、加强网络管理

1、各科室网络计算机设置及规定

(1)综合科:上网计算机保留1台(接政府网)。上网计算机硬盘内无任何公文及相关工作的数据,只用于如:接收邮件、网上信访、市长专线答复、查阅相关法律法规等。

(2)安全科:上网计算机保留1台(接政府网)。上网计算机硬盘内无任何公文及相关工作的数据,只用于如: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招投标网上监管等。

(3)管理科:上网计算机保留1台(接政府网)。上网计算机硬盘内无任何公文及相关工作的数据,只用于如:网上查阅企业资质情况、施工许可证网上申报等。

(4)我局副处级以上领导按区政府规定可接政府网。但其计算机只用于领导上网查阅相关材料,无任何公文及相关工作的数据。

(5)通过政府办信息中心申请,各单位各设一个邮箱,请自行保管好。

2、网络计算机规定: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关于规范文件、资料报送途径的紧急通知》(国保14号)、《信息上网审批制度》及《区建设局保密承诺书》。

(2)计算机必须设置密码,各科室、单位负责保管并做好相关保密工作。

(3)计算机严禁用于工作以外的其他事项,如: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包括本地计算机上的游戏)、下载、安装未经许可的应用软件及与工作内容无关的程序文件、浏览下载不健康的信息等。

(4)严禁在外网上处理办公事务,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5)严禁使用电子邮件、QQ、无线蓝牙等不安全途径传输内部文件、资料及密件。

(6)各科室、单位如需信息至政府网,请填写信息上网审批单。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请把好审批关。

(7)在网络计算机上下载工作所需材料时,须用U盘把材料拷贝到自己计算机上修改或打印。

(8)严禁不经请示科室领导而私自把计算机借给外来人员使用。

3、除以上规定的上网计算机外,其它用于电子传输的计算机及相关设备,严禁与因特网连接。未经局长批准,任何人不得改变网络拓补结构,如发现不经领导批示而私自接网络的计算机,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4、各单位要抓好相关保密工作,综合科定期抽查各科室、单位计算机使用情况。

违反以上内容及规定者,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给予批评、扣发绩效奖。对屡教不改的,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情况严重者追加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