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加强干部队伍学习通知

时间:2022-05-24 11:59:00

水利局加强干部队伍学习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

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学习制度,现将2012年政治业务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全市水利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建立一个学习型机关,培养一批学习型人才,形成一个“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的环境氛围,努力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保证。

二、基本原则

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深入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创新和完善工作理念、方法、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学习效力。坚持把学习活动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在学习中思考,力争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增长解决问题的本领,通过学习提高促进发展的能力。

三、学习重点

1.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务知识,切实增强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三是适时进行党的形势教育,结合形势发展随时宣讲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2.学习反腐倡廉相关知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反腐倡廉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反腐倡廉相关制度,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3.学习现代化水利建设所需要的知识技能。一是紧扣时展脉搏,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水利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关系等各方面知识,拓宽知识领域。二是要重点学习先进的水行政执法管理理念和知识,学习各类水法律法规、防汛抗洪抢险应急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需要;三是要着重开展各类在职培训和学历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要重点学习各类先进实用的饮水安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知识,不断适应水利事业新发展的需要。

四、组织领导

1.局机关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由政工科负责组织,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既要有分散自学,又要有集中学习。集中学习要建立详细的理论学习记录和考勤制度。

2.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集中学习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促工作,促提高,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更好的适应学习型、实干型、创新性干部队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