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府防范学生溺水通知

时间:2022-05-23 03:08:00

区府防范学生溺水通知

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5月日、23日,我市连续发生两起学生溺水死亡事故。5月日,我区一名小学生擅自上船玩耍,随船被海水刮走,幸抢救及时,未酿成事故。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再次发生,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识要到位。各社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确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二、排查要到位。各社区干部要分工负责,对本社区周围安全进行大排查,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重点要检查危险地域(如大井、池塘等)警示标志是否明显清楚,能否确实起到警示作用,并设置警戒线或护栏,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同时要组织人员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监管或中午时间段进行巡查,劝阻学生下水游泳、玩水。

三、措施要到位。各社区要通过广播进行宣传,并通过老人协会进村入户,督促学生家长及监护人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责任,把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位家长和学生,使安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四、督查要到位。各社区要确实加强领导,抽出专人负责暑期学生的安全工作,并不定期进行督查,务必按照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