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城市道路建设通知

时间:2022-05-23 11:11:00

全区城市道路建设通知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年我区城市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包括站北路、南路、路升级改造及小街巷整治等项目。实施上述道路建设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上述道路建设工程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临时设施和建筑物拆除

(一)广告牌匾、临时性建筑一律无偿拆除。

(二)影响工程建设的院墙、台阶由各产权单位自行拆除后按设计要求进行建设。

(三)永久性居住建筑物的拆除,由责任单位与被拆除建筑物所有人根据相关规定协商处理。

二、工程施工督促协调

区住建局负责道路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立面整治等协调督导工作,加强工程管理,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三、交通组织

(一)区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负责公交线路调整和城区交通组织调流工作,根据道路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城区交通组织。

(二)驻军医院、区医院、中和街小学等单位根据道路施工要求合理安排好交通出行。

四、责任分工

(一)管线设施

1、供电管线。由供电部负责对所需迁移的供电线路和杆位进行迁移,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根据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要求按时完成供电线路改造。

2、弱电管线。由国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弱电综合管沟,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根据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要求按时完成管沟建设,各弱电管线单位积极配合并将所属管线移入综合管沟。

3、供水管线。由区自来水公司负责对所需迁移的自来水管线进行迁移,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根据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要求按时完成管线改造。

4、燃气、热力等其他管线。由各产权单位负责各自管线的迁移工作,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根据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要求按时完成管线改造。

5、废弃线杆、设备。由各产权单位收回处理。

(二)园林绿化苗木及设施

由区园林局负责对需迁移的行道树、绿化带、花池等进行迁移,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三)交通设施

由交警大队负责迁移护栏、监控、信号灯等设施,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四)公交站牌

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迁移公交站牌、候车亭,按设计要求确定具体施工方案,及时设置公交站牌、候车亭,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五)广告牌匾

由区城管执法局负责拆除影响工程建设的广告牌、灯箱、简易棚架等设施,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六)环卫设施

由区环卫局负责迁移各类环卫设施,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七)市政设施

由区市政公司负责迁移各类市政设施,积极配合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

五、时间要求

站北路、南路、路升级改造工程拆除、迁移工作于年3月31日前完成。具体拆迁任务、完成时限见附件1和附件2。

六、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负责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协调督导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工程建设协调第一责任人,并安排分管负责人靠上做好工作,按时完成承担的拆迁、协调任务。

(二)调查摸底,掌握底数。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要对需拆迁建筑物的产权单位性质、所有人、所在位置进行详细了解,摸清各类管线情况和具体位置,合理安排线位。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站北路、南路、路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加大对改造内容、交通调流方案等宣传力度,做到既营造关心、支持、参与道路改造建设的浓厚氛围,又不因道路建设改造影响群众生活。

(四)加强督导,安全高效。区政府督查室、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执行工程规划设计和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