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住宅小区安检通告

时间:2022-05-22 05:35:00

节假日住宅小区安检通告

年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我区综治维稳和应急管理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节日安定祥和,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建设与管理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现就节期间各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检查

要确实做好高层及多层建筑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正常使用。做好消控室联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控联动设施设备的完整性,正常使用,报警及处置记录,消控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做好地下室车库、公共配套建筑等的防火、喷淋等检查。

二、加大住宅小区周边环境安全检查

要与小区所在辖区的治安巡逻点、警务室、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出现治安隐患立即进行上报处置,强化综治维稳工作。对小区周边环境要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排除。小区物业要有专人负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对小区重点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

三、加强小区居民节日安全宣传活动

要加强小区居民节日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小区居民居家、出行安全防范意识。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住户“四懂四会”,切实增强小区居民防抗火灾能力。

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要加强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住宅小区应急救援预案和防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和队伍保障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预案,快速有效施救,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各物业服务公司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排查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住户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佳节。各物业服务公司将相关排查、整改情况及节日应急抢险值班人员名单于9月30日前书面上报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