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评定效能工作通报

时间:2022-05-22 10:38:00

企业评定效能工作通报

为贯彻落实区委陈永裕书记在全区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创新机制提速增效”的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十种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效,促进政府工作部门职能、作风和工作方式的转变,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区效能办开展了“百家企业评议机关效能”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为确保评议结果的真实性,此次活动主要采取进企业、邮寄等方式发放评议表,组织市、区效能监督员、行评代表、特邀监察员和在翔企业的代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对与投资环境、经济发展、企业生产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1个市属驻翔单位、区直部门进行测评、量分,主要评议内容有机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质量、依法行政情况、政务公开情况、落实服务承诺情况等。

本次评议共发出测评表100份,收回92份,评议成绩前三名的单位分别是地税局、经贸局、工商局,排名倒三位的是计生局、卫生局、公安分局。从测评情况看,90%的参评单位成绩均在90分以上,达到好的等级,余下的10%成绩均为88分以上,达到较好的等级。测评结果显示,我区各部门办事效率、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情况总体较好,但机关工作作风仍有待改进,服务质量和落实服务承诺方面仍有待加强。

下一步,区效能办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督促查摆问题,严肃落实整改。要求相关部门根据本次评议结果,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自查自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服从新区发展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严肃责任追究,以群众反映突出的机关、部门为重点,强化效能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故意刁难等问题以及“脱岗、虚岗、串岗、私岗”等现象要严肃处理,大力治理庸懒散行为。

三是建章立制,构建监管长效机制。督促各部门建立完善效能建设制度,落实审批服务承诺,区效能办将加强效能常态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屡查不改的个人及部门,将呈报区委、区政府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统一组织违规部门领导及个人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管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