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白鹭保护区通告

时间:2022-05-21 09:04:00

设立白鹭保护区通告

为了更好保护好市鸟白鹭,给白鹭栖息留出空间,经研究决定将湖湖心岛划定为白鹭自然保护小区,全称湖白鹭自然保护小区。为维护湖白鹭自然保护小区内的生态平衡,根据《省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自然保护小区的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湖白鹭自然保护小区范围覆盖湖湖心岛全岛,占地面积3.52公顷。自然保护小区设置界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和破坏自然保护区的界标。

二、湖管理处负责日常管理,市环保局分局负责业务指导。

三、管理单位应采取以下保护措施:

(一)严禁在保护小区范围内从事放牧牲畜、打鸟狩猎、捕杀野生动物等活动。

(二)保护小区范围内的林中空地,应及时补缺,全面植树。

(三)积极防治森林病虫害,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凡在白鹭自然保护小区范围内的林木均不准采伐。

五、除因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外不得在保护小区范围内进行与白鹭保护无关的勘探设计、修筑工程等活动。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除因科研考察等需要,禁止在自然保护小区范围内狩猎、毁鸟巢、掏鸟蛋、抓雏鸟和砍伐、烧荒以及其他破坏地形、地貌及自然生态的活动。

七、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由各级环境保护、林业、国土、规划等部门按各自职责分工,依照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