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投资决算通知

时间:2022-05-20 02:44:00

财政局投资决算通知

为做好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工作,全面掌握国有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和非国有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财政部制定了《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现转发给你们,并将报表编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算报表的汇编范围和说明

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含比照事业单位管理的社会团体,不含驻外机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含工业、商业、外贸、金融等)和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非国有单位,均要编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具体项目编报范围包括:

(一)在建项目(包括已安排投资未开工项目);

(二)资产已交付使用但未办理竣工决算项目;

(三)当年办理竣工决算项目;

(四)停缓建项目。

二、决算报表编报的原则和方法

本报表按照部门(单位)财务隶属关系进行编制、上报和汇总。

(一)区级部门(单位)年度决算报表由区级主管部门(单位)负责编制、汇总,经审核后上报区财政局。

(二)镇(街)单位年度决算报表由镇(街)负责编制、汇总,经审核后上报镇(街)财政所。各镇(街)财政所负责对本镇(街)单位年度决算报表进行汇总、审核后上报区财政局。

(三)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非国有单位按相应程序进行决算报表编制和报送。

三、鉴于本报表统计范围有所扩大,涉及多部门业务范畴,各主管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镇(街)要加强对本部门(单位)所属建设单位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部门间协调工作和年度决算报表的布置、汇总和上报工作。

各主管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镇(街)要督促做好资金清理、账务核实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决算报表,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可靠和合法,并按规定认真做好决算报表的录入、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

四、中央拨款资金是财政部进行报表核查的重点,一定要填报完整。

五、企业填报数据要与报送市国资委的报表数据一致。

六、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各镇(街)请于会后及时对下属单位填报口径和指标解释进行培训,便于尽快汇总。

七、决算报表软件随本次布置会一起下发。

八、各主管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各镇(街)财政所应于2012年月23日前将审核无误的决算汇总纸质报表加盖公章会同电子数据拷贝u盘上报区财政局预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