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目标情况通告

时间:2022-05-20 11:49:00

环保目标情况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省环境保护条例》和《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及区政府下达的《201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促进环境保护工作,强化落实环保目标管理责任制,现结合我街道实际,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杜绝较大以上突发性环境事件,有效控制一般环境污染,确保上级下达的各项环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促进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二、考评单位

三秀社区、日东社区、马銮社区、西滨社区、锦园社区、前场社区、锦鹤社区、康城社区,共八个单位。

三、考评内容

(一)落实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一岗双责”

各社区主要负责人是本社区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要加强对环境保护综合监管工作的领导,加强协调监管,履行具体工作;其他负责人必须加强分管业务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狠抓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协助处理环境污染事故、纠纷、投诉及群众来访

1.协助调查、处理辖区内环境污染纠纷。

2.即时发现并向街道环保办上报辖区环境违法行为。

3.协助开展垃圾焚烧专项整治。

(三)社区环境综合治理

1.制定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加强垃圾转运能力、彻底杜绝垃圾焚烧。

3.加强生活垃圾中转运站(清洁楼)、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

4.实施生活污水接管、环境面貌改善等综合整治工作。

(四)继续开展非工业区内企业调查

(五)积极创建安静小区及绿色社区

1.开展绿色社区、安静小区创建工作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2.提供工作计划、总结、图片及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

(六)继续加大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果

巩固禁养区和限养区生猪清退成果,加大本辖区内监督力度,发现违规者即时上报街道生猪禁养办。

(七)积极开展环境宣传与教育

1.宣传国家环保政策法规,提高企业及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2.开展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及绿色社区、安静小区等创建工作宣传。

3.订阅《中国环境报》和《环境与发展报》及相关环保知识材料,为居民提供环保阅读资料。

(八)档案材料

1.根据考评内容建立环保资料档案。

2.按时按要求向街道环保办报送相关材料。

四、奖惩措施

按照集府[]32号文件及考评细则要求,结合日常环境保护监管情况对各居委会进行年度考核,考核优秀、合格的居委会,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考核基本合格的居委会不奖不罚,不合格的居委会罚款3000元。对落实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优秀、合格居委会的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分别给予适当奖励;对履行职责不力,因管理松懈、责任制不落实造成事故的,要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