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防空防灾演习通告

时间:2022-05-15 05:05:00

区委防空防灾演习通告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防法》和《省人民防空条例》,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空防灾意识,掌握应对空袭、火灾等紧急情况的疏散知识和要领,促进社区、中小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根据市国动委[]1号文件要求,经年第6次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定于月21日结合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1、骨干集中训练时间:月16日至21日。

2、参演单位排练时间:月18日至21日。

3、参演人员报到地点:武部操场。

4、演练地点:分校交界处。

二、演练内容:

1、利用开阔地域进行疏散隐蔽演练;

2、利用人防工事防空疏散隐蔽;

3、防空疏散综合演练;

4、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结合全市警报试鸣就近就地疏散隐蔽,由各校自行组织。

三、任务分解

1、区人武部军事科负责制定参演骨干训练详细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区教育局负责制定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就近就地疏散演练详细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3、部分学生前期演示排练,由分校、小分校制定详细方案并组织实施,区人武部、人防办、区教育局负责具体指导;

4、街道办事处负责制定居民疏散演练详细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5、区人武部负责制定参演单位的训练人员、排练人员、演练人员安排详细方案;

6、区人武部、区人防办负责制定参演单位协调会议方案并召集开会、组织观摩预演排练;

7、区人防办负责演练现场主席台搭建及标语布置等工作;

8、区人武部政工科、区广电局、区人防办负责组织安排好演练现场的宣传报道、解说、安排各级领导观摩等工作;

9、公安分局、区执法局负责派员协助演练现场及周边交通要道的现场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

10、区卫生局负责指派医护人员对演练现场可能出现的意外事故进行处理。

四、其他事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演练工作,把演练作为锻炼提高基层组织防空防灾组织指挥能力,加强人防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要高标准、严要求地确保演练安全,要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把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各参演单位应指定一名主要领导负责带队并全程参与演练工作,带队领导名单应于月日上午下班之前报区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