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公路危桥整改通知

时间:2022-05-04 06:15:00

乡村公路危桥整改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对我县农村公路桥梁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经查,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危险桥梁共有90座2835延米,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安全管理,改善和提高农村交通运输环境,经县政府研究,确定对全县范围内农村公路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桥梁进行整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改范围

全县农村公路上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桥梁。

二、整改要求

1.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单位要立即组织实施,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危桥,采取禁行或限行措施,尽快实施改造;对尚能继续维持使用的问题桥梁,要在桥头设置明显的限载、限速标志,并尽快组织人员对桥梁进行修复、加固,必要时安排专人值守,择机实施改造。

2.对存在问题的桥梁及主要河流上的重点桥梁,管养责任单位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和检查制度,确保桥梁安全技术状况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有效预防并消除桥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3.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分年度、分步骤编制实施计划,加大危桥改造投入力度。要尽快开工建设已列入计划安排重建的桥梁。要多方筹措资金,在积极争取上级1500元/平方米补助的同时,加强县、镇(街道)配套资金的筹集。县道上列养的桥梁由县财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配套资金筹集,乡村道上的桥梁由所在镇(街道)、村负责。

4.对于技术状况为四、五类以及超过使用年限的危旧桥梁,除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外,还应分别制定应急交通组织预案。一旦发生事故,确保能够及时救援受困车辆和人员,方便疏导交通。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实施,确保全县农村公路桥梁的使用安全。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危桥整改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