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食局储备粮轮换通知

时间:2022-04-21 08:39:00

县粮食局储备粮轮换通知

县粮食储备库:

根据县政府《关于地方储备粮实行逐年依次均衡轮换制度的批复》要求和你单位提报的储备粮轮换计划,为了保证现存县级储备粮的完好无损,实现储备粮定期均衡轮换,拟对现存的2009年度的县级储备小麦进行轮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轮换数量。根据2009年度的县级储备小麦仓储情况,2012年,对4号仓、7号仓库存小麦进行轮换,轮换仓库储存小麦共计4344.208吨,其中4号仓1950.745吨,7号仓2393.463吨。按照轮换,采取以新粮替换老粮,成本不变,实物轮换的方式进行。

2、时间安排及质量要求。

(1)轮换时间。轮换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采取先购后销、先销后购的方式,待新粮上市后,集中通过内购外采,在2012年底前全部完成轮换任务。销货回笼款按市场价格全额回笼到县农发行帐户。

(2)质量要求。轮进的新粮为2012年产的小麦。必须达到中等以上质量标准和规定的安全水分,即:容重在750G/L以上(含),水分不超过12.5%,杂质不超过1%,不完善粒不超过8%。

3、轮换费用。按照国家、省及《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的规定,轮换费用标准为0.05元/斤,轮换费用共计434420.80元,于轮换完成后,由县财政一次性拨付到位。

4、轮换差价。此次地方储备粮轮换,由县级储备库利用时间差,按照高抛低吸、降低费用的原则进行。轮换自负盈亏,差价收入留归粮食储备库,差价支出由粮食储备库自行消化。

5、轮换损耗。地方储备粮轮换期间发生的正常损耗,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粮食储备粮管理的有关规定,在正常损耗比例以内由县级储备库在轮换结束据实申报,由县财政核实后核销。

6、轮换任务2012年底前全部完成,县级储备库于年底前书面报送轮换任务完成情况,县粮食局、县财政局、县农发行将联合组织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