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改善群众生活通知

时间:2022-04-16 03:19:00

市政办改善群众生活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各企业,各大中专院校: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意见》,市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1—2013年改善群众生活的十项工作目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制定和实施改善群众生活的工作目标,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具体体现,是为民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县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都要站在执政为民、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改善群众生活的重大意义,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二、明确责任,强化措施。

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都要把完成改善群众生活的十项工作目标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长对完成十项工作目标负总责;各位副市长是完成分工范围内工作目标的第一责任人,要靠上抓;各责任部门和单位是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的直接责任人。要根据十项工作目标分别成立专门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目标体系和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配合,密切协作,承担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

三、加强调度,狠抓落实。

市政府定期调度,并召开新闻会,向社会公布各项工作目标完成进度,接受群众监督。各工作小组和责任单位要定期调度检查,保证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市政府督查室要搞好专项督查,定期通报,严格考核,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