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10 06:02:00

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工作通知

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的全省一流乡镇”目标,大力实施“强攻兴城”战略,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各村(居)、各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现就年全镇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学习内容

全年的理论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线,以“建设富裕和谐的全省一流乡镇”为目标,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社会等方面知识。立足码头实际,紧紧抓住大有可为黄金发展期,围绕推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镇大力营造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周年,不断开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局面。

三、学习要求

1、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要搞好个人学习,按照年初自学计划安排,系统学习制定书目,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每人每月的学习摘录或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每年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党员干部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每年分四次对各党(总)支部中心组学习笔记进行调阅,对读书笔记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提高学习质量。党委中心组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可采取举办中心组读书会、专题报告会、讲座或论坛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每年不少于12次;集体研讨每季不少于1次。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确保取得实效。

2、要健全制度,创新形式。各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到会率。要充分运用读书会、专题讨论会、座谈会等形式抓好集中学习,确保集中学习每月一次以上,同时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各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

3、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各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要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