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农信通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7 05:41:00

推广农信通工作通知

为了大力推进我市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快我市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进程,市农业局和市移动公司联合开展了“农信通”手机短信服务业务。为全力配合这项工作,切实做好我乡“农信通”手机短信服务业务工作,让群众及时了解中央各项惠农政策,确保信息畅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做好“农信通”工作的认识

“农信通”是市农业局和市移动公司共同打造的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手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发送最新的惠农政策、农业实用技术、农资市场动态、农产品供求信息、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和农业预警等信息。该项业务是拓宽为农服务渠道,提升农业服务水平,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措施;是打造廉洁政府、增加信息透明度、维护社会和谐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建立“政企搭台、专家唱戏、市场运作、农民受益”的有效运行机制和农业信息服务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做好“农信通”工作当作今年农村工作地一件大事来抓,迅速组织落实。

二、强化措施,认真抓好推广“农信通”的各项工作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了使“农信通”工作尽快进入千家万户,让农民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各种惠农政策信息,使农民得到更多的经济实惠,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农信通”的作用,使农民了解“农信通”的实质,认识到这项工作是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帮助农民及时了解掌握农业生产的各种有益信息而采取的有效措施。

(二)积极组织发展“农信通”用户。各村要积极发展“农信通”的用户群,努力扩大“农信通”的服务范围。首先要把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业行业协会、涉农企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产品基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种养大户、各种营销组织确定为该项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作为“农信通”的基本用户群;各村级组织负责人、村民小组长和协防员、龙头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等作为基本用户,必须带头订制“农信通”业务(移动用户资费2元/月)。截止6月30日之前,全乡要发展“农信通”基本用户212户,全年要发展到636户,具体指导性分配任务见附表。各村可自行组织到当地的移动部门申请加入,也可上报乡农技站由乡农技站加入。

三、加强领导,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乡成立推广“农信通”工作领导小组。各村要迅速行动起来,并指定专人负责推广“农信通”的具体工作,乡里将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农村工作的一项具体考核指标,年终进行考核。